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青年路花鸟市场有人叫卖盗挖来的野生苗木树根

1-2

1-1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宋俊山)4月9日、10日两天,市林业部门联合城管、工商、森林公安等部门,对市区青年路花卉市场出售盗挖野生苗木、树根的现象进行整治,查扣了一批涉嫌野生苗木、树根,并清理了在花鸟市场之外占道经营影响交通和市容的地摊。

每到春天,市区青年路花卉市场就有许多人出售野生苗木、树根以及山土。而且随着卖花草的人越来越多,青年路花卉市场已显饱和。特别是每逢周六、周日,自青年路东段的西首起,众多卖花草的地摊往海昌路南北两边延伸,往北方向都快到了整洁路路头,交通受到很大影响。

4月9日一大早,海昌路边的一排地摊上,摆放着许多造型奇特的老树根,这些都是卖给人做树桩盆景的,最粗的树干直径约20厘米。上午7时,市林业局、海州公安分局森林公安派出所、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海州二大队以及工商管理等部门执法人员展开联合行动。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摊主说不出老树根的来源,执法人员当场予以查扣。

青年路花卉市场内也有不少卖老树根的,同样也被执法人员查扣。执法人员同时还向群众散发宣传单,宣传保护森林植被的意义。

市林业部门执法人员说,据群众反映,平时在这里出售的野生苗木、树根和山土,都是从云台山上盗挖来的。如果不严加治理,云台山的森林植被将被严重破坏。市林业站技术人员随后对查扣的树根、苗木进行鉴定,辨别其树种、生长年限,并通过根部的土质鉴定其来源,然后将统一回栽苗圃进行养护。

对青年路花卉市场之外的花木地摊,由于都是占道经营,城管部门全部进行了清理,要求摊主到其他正规的花卉市场经营。城管部门表示,今后这一路段将进行常态化管理,杜绝影响交通的现象发生,保持市容干净整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