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书香之家”“农家书屋”首合体

【连网】  (记 者 李国瑞 通讯员 韩 瑶)4月8日,记者从市文化部门获悉,日前,我市首个“书香之家”+“农家书屋”在灌云县侍庄街道于庄村陈龙山家挂牌成立。该模式将充分发挥“书香之家”、“农家书屋”在全民阅读、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的引领和阵地作用,满足乡镇群众的阅读需求,推动全民阅读活动进家庭。

出生于灌云侍庄于庄的陈龙山,自幼因受到父辈们的影响,既爱读书又热衷收藏图书,几十年孜孜不倦。读书改变了他的人生,也是书成就了梦想。他从一个地道的农民,被破格提拔为县博物馆副馆长。

据了解,目前,陈龙山的藏书达1万多册,主要涉及考古、地方志、古今文学、历史、人物传记、汉语言文学、科技以及工具书,另有一部分线装古籍文献志。2013年,陈龙山被评为江苏省“书香之家”,他始终把推广全民阅读当成一种责任,一种担当,一种奉献。在自己家里专门腾出一间房间,将藏书提供乡邻以及身边大学生和中小学生借阅。

为了让这些藏书更好地发挥作用,灌云县图书馆、于庄村和陈龙山商定,创新农家书屋建设管理模式,决定把农家书屋建在他的家里。此外,县图书馆又补充少儿图书一千册,并制定相关管理制度。这一模式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和好评,很好地发挥了书香之家的读书引领和农家书屋的阵地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