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8日有“司法日”主题活动 现场受理法律援助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园园)4月8日,全市司法行政部门将开展法律服务志愿者大型广场咨询和司法行政开放日等活动,现场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对法律援助申请符合条件的,以及公证、司法鉴定等,均将现场予以受理。

8日上午,市司法局在市区陇海步行中街举行现场法律咨询、部分法律事项的现场办理以及12348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现场展示。据了解,群众可以根据自身需求,现场直接与专业法律服务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如群众有具体的法律事项咨询,比如诉讼事项、公证办理、民间纠纷调解等,可以把具体的材料带到现场,律师、公证员、人民调解员可以提出更具体、更有针对性的法律意见或解答。

活动将通过现场连网,开通公证、法律援助、司法鉴定、律师等法律服务的现场受理渠道。有这些方面的法律服务需求的群众,可携带身份证和相关材料,现场填写相关业务受理单。法律援助申请符合条件的将现场予以受理,公证、司法鉴定等现场派单,需后方技术处理的,将第一时间优先办理。

12348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相当于一个“网上司法局”,但目前群众对它还不熟悉,网上办理业务不多。活动现场将展示平台的主要功能和服务产品,邀请群众参与体验操作,感受司法行政网上办理以及通过公共微信、微博账号互动的方便和快捷。

8日下午,全市各县区部分与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司法窗口服务单位,将对外开放。其中包括市公证处、江苏云港律师事务所和市正达司法鉴定中心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