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舍己救人小伙”被评为“见义勇为优秀学生”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王大明 陈建都)昨日,笔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救人小伙王祖帅目前生命体征恢复正常。当日,灌云县文明办因其救人举动,对其颁发“见义勇为优秀学生”证书。灌云县仁济医院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纷纷为他捐款,仅一下午就捐款5000多元。

4月2日,一名女孩在灌云伊山老龙涧落水,初二学生王祖帅跳入水中将其推向岸边,女孩得救后,王祖帅却因体力不支沉入水中,后来沭阳小伙季洪喜将王祖帅救上岸后默默离开了。王祖帅被120送往灌云县医院抢救。昨日,笔者了解到,救人小伙王祖帅身体已无大碍,生命体征恢复正常,但有个别指标偏高,因院方恐其后期有感染的可能,故仍在监护病房观察。尽管王祖帅的声音还有些沙哑,却已经可以简单说几句话了。这几天社会各界人士对王祖帅的爱心,让他的家人非常感动,他们非常感谢大家对王祖帅的关心。

灌云县人民医院相关人员介绍,2日下午,王祖帅入院后,随即被送入ICU重症监护病房。经检查,王祖帅因溺水导致呼吸窘迫综合征,出现急性溶血、肺部感染、昏迷等症状。他们了解到王祖帅因为救人落水后,立即联系了院里最好的医生为其救治,分别采取了呼吸机、人工正压呼吸、纠正酸中毒等系列抢救措施,因为送医及时、抢救到位,王祖帅的情况渐趋平稳并好转。3日上午10时左右王祖帅苏醒了,但神志仍不是很清醒,直到4日晚上,他才恢复神志,当晚,就可以进食了。

王祖帅见义勇为的行为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据了解,4月4日上午,尤丽康(江苏)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乔荔、上海新农饲料股份有限公司(灌云)总经理刘秀军,也将6万多元企业和个人捐款送到王祖帅家人手中。灌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于洪雁,以及灌云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卫计委、县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灌云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王祖帅。灌云县人民医院负责人当场表示,将免除王祖帅的全部医疗费用,灌云县见义勇为基金会也给王祖帅送去了5000元慰问金。

4月5日上午,王祖帅的十几名同班同学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灌云县人民医院看望王祖帅。几天来,王祖帅勇救落水女孩的事迹在杨集中学广为传扬,特别是王祖帅所在的初二(1)班,大家深为王祖帅的事迹所感动,班主任老师安排调课,和十几名同学前往医院看望王祖帅,在征得医生同意后,有两名同学代表全班同学前往重症监护室探视。

王祖帅的行为感动了广大的群众和学生,昨日上午,灌云县文明办给王祖帅颁发了“见义勇为优秀学生”证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