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港首季主要指标双双高开 实现“开门红”

QQ图片20160403111518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颜旻 通讯员 王从旻) 笔者昨日从港口控股集团获悉,一季度,连云港港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不断加大货源开发工作力度,随着铁矿石、煤炭等主力货源的有效回归,实现生产指标平稳增长。1~3月,连云港港共完成货物吞吐量5578.3万吨,同比增长6.4%,其中集装箱运量131.8万标箱,同比增长3.63%。

今年以来,连云港港高度重视生产上量,外抓市场开发、内抓现场管理,按照“争抢陇北、稳定陇南、对接长江、做大贸易”的开发思路,加大市场开发力度。3月份,港口生产系统开展了“大干三月份、确保首季开门红”主题活动,全力冲刺一季度任务目标。全月,6个分货种开发小组同时发力,重点强化铁矿石大型船舶争揽,抢抓近期铁矿石货源集中行情机遇,全港上下共同发力,紧盯船舶动态,加大争揽力度,效果明显。在生产过程中,针对铁矿石货源到港相对集中情况,重点突出开普船船舶作业效率,全力加快船舶周转,避免压港情况出现。当月,开普船作业近40条,同比增加20条,20万吨以上大型船舶增加近10条。除铁矿石外,煤炭、木薯干、钢材、海河联运等与去年同期相比也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量。

在铁路运输方面,港口积极跟踪协调铁路优惠政策,争取支持并取得了良好效果。港铁携手开发市场,有效吸引了有效货源,提振了客户的信心,巩固了市场份额。今年春节期间,利用运力较为空闲机遇,港口突击发运工作,装车日均达到1443节,超计划300余车,得到上海铁路局的高度认可。去年一季度开通的“连新亚”出口班列保持稳定运行,目前已经达到每周5列的规模,铁路运行仅需6天时间。“连新欧”班列每月一列稳定开行,从3月份起,开行频次已增加到每月2班次。

在多式联运方面,港口年初计划继续加强市场培育,加快海河联运发展,依托新云台内河码头和灌河港区形成集聚效应。仅仅用了3个月的时间,海河联运量已超过100万吨,为实现全年300万吨的计划指标打下坚实基础。此外,港口还积极优化资源配置,加强物流板块与生产板块融合发展,打造“一站式”全程物流服务,为货源争揽工作提供有力支持。3月份,首次实现主体港区与赣榆港区之间水水中转,有效拓展了上量空间。

据介绍,口岸单位的大力支持也是港口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的重要原因。一季度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频发,同时大型船舶到达集中,在海关、海事、引航、国检等口岸各单位的鼎力支持下,确保了重点进出船计划有效兑现,实现了超大型船舶减载移泊作业,加快了船舶周转,有效缓解了船舶压港,保障了港口良好的对外形象,提振了客户对连云港港的信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