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清明小长假期间的客流“波澜不惊”

【连网】  (记者 黄威)清明小长假期间,连云港东站大部分中短途线路票源较为充足,公路方面客流以短途为主,我市清明小长假期间的客流可以说是“波澜不惊”。

根据放假安排,清明节假期为4月2日到4日。由于目前连云港火车站暂时停办客运业务,客流将全部在连云港火车东站叠加,铁路部门预计,今年清明期间,连云港火车东站运输客流将有小幅增长,旅客发送高峰将在8500到9000人次。连云港火车东站值班站长刘宏伟介绍,因为清明节假期比较短,没有长时间的大客流出现,以祭扫、短途旅游为主,但部分长途列车的卧铺依然紧张。从目前的售票情况来看,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汉口、南昌等方向的长途车卧铺票已经售罄,部分硬座尚有余票;中短途方向,除了一些热门车次的车票相对紧张外,大部分线路的票源仍很充足。同时,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从以往经验来看,很多旅客会选择在假期前一天或当天到火车站售票窗口现场买票,从而造成拥挤、排队现象,火车站方面将加大服务人员投入,提高售票、检票速度。

昨天下午,记者在苏欣快客站看到,买票、候车的旅客都比较多。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客流以省内短途为主。根据车站方面的预售票情况来看,清明节期间,短途方向的车票基本售罄,为此,车站方面将增开加班车辆。不过车站方面表示,虽然说是客运小高峰,但实际上客流比去年少了一成多。由于私家车普及、假期高速公路免费等原因,从前年开始,苏欣快客站和新浦汽车总站的节假日客流总量就呈逐年下降的态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