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后云台山昨发生火灾 杨省世赴现场指挥灭火救援

【连网】  (记者 王瑞 赵芳) 昨天下午2时许,位于连云区连云街道荷花社区的后云台山荷花池西坡发生山林火灾,受连日来降水量较少、春季风力较大等因素影响,火势蔓延较快。火情发生后,市四套班子领导高度重视,市领导杨省世、项雪龙、杨莉、吴海云、王永生,连云港警备区司令员周瑞峰,参谋长周洪福等赴现场指挥灭火救援。

当天下午,市森林防火指挥部迅速调集海州区、开发区、云台山景区所属的7支专业防火队伍上山扑火,并动员市公安、武警、消防、边防干警、连云港警备区指战员和连云区相关部门、街道的工作人员数百人赶赴现场救援。

在救援现场,市委书记杨省世强调,目前市委市政府已经组织相关力量扑救,要及时疏散山上居民,确保人员生命安全。要整合现有装备力量和资源,重点布防,运用各种有效的灭火救援方法集中扑救,严防死守,防止火势蔓延。各救援队伍要根据各自优势,合理救援,保证信息的通畅。救援工作要根据火势特点想方设法控制火情,严密注意天气对火势的影响,防止死灰复燃。

市长项雪龙在现场指出,要坚守现场,日夜密切监控,发现明火要想尽一切办法扑灭,防止火势蔓延。灭火救援人员一定要注意安全,特别在夜间,要防止发生次生事故。

截至当晚9时许,火势基本得到控制,未造成人员伤亡。初步查明,着火原因系附近居民上坟烧纸引起。嫌疑人蔡某目前已被警方控制。

4月1日,市政府办公室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县区、各单位认真研究部署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安全度过防火期。通知要求,各县区、各单位务必要清醒认识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把做好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和部门分工负责制。各级森林防火责任人、工作人员和防火队员要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随时准备应对突发火情,特别是火险等级较高的林场等重点林区,要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不发生问题。各级政府、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遇到火情,要迅速准确上报火灾信息,对迟报、瞒报火情,贻误时机,或因组织扑救不力、余火清理不彻底,造成死灰复燃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