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女子带警用催泪瓦斯上飞机 被公安机关带走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王奕然 朱自清)日前,连云港机场安检站旅检分队在一女性旅客随身行李内,查获一瓶警用催泪瓦斯,该旅客被移送机场公安机关处理。经查,该女性旅客携带警用催泪瓦斯是为了防色狼自卫。

据介绍,事发当日1时许,连云港机场安检站旅检分队在执行KN5906次(连云港—南苑)航班的安全检查中,在对一位女性旅客随身行李进行X光机检查时,发现其行李内有一气罐状物品异常,随即通知开包员对该件行李进行开包检查。经确认,该旅客携带的气罐为一瓶催泪瓦斯,并带有警用标志,该旅客自称携带的催泪瓦斯是防身所用。由于该旅客在过安检前没有申报,安检员立即通知值班领导,并将该旅客移交机场公安作进一步处理。

连云港机场安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查获的催泪瓦斯在安检站的安检工作中已属常见,如今该类产品的购买渠道广泛,尤其女性为自我保护经常在包中随身携带,虽然这是一种自我保护行为,但是对于其他旅客而言这确实一个严重的安全隐患。在中国民航乘机规定中,这也是严重的违禁品,连云港机场安检站提醒旅客,在乘坐飞机出行前,请务必在出行前仔细检查自己的行李物品,自觉将违禁品在安检口外自行处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耽误出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