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10余盏路灯 啥时能复明?

【连网】(陈炜)  日前,住在东新绿苑小区的高女士向本报反映,前几年,市政部门在龙尾河景观带两侧安装了一批景观灯,随着时间的推移,大部分的景观灯被破坏。如今通灌北桥至建国路之间的路灯都变成一个个“光棍”。路灯没了,一到晚上这段路一片漆黑,这段路位于龙尾河景观带西畔,附近小区大多数的居民经过此处道路。加上附近有一处休闲游园,晚上很多市民会来此散步休闲。对面是新浦高级中学,南边是医院,一到晚上,经过的人流、车流量也很大,原来往南到市第一人民医院、东新绿苑小区的行人都要经过这条路,自从路灯不亮以后,垃圾中转站就往道路上堆放废弃物了,加上路口又没有标志,晚上很多市民会骑车误入该路段,稍不注意,就撞到堆在路上的杂物堆。为了市民出行方便、安全,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损坏的路灯。同时,相关部门应该采取措施清除路上的杂物与截断道路的土堆。

接到市民反映后,昨日,记者来到现场进行实地查看。从新浦中学对面的通灌北路桥往南至建国路之间的景观带里,一字排开安装着数盏景观灯,此处的景观灯为下面钢管立柱,上面是玻璃灯罩的结构组合。桥头处的一盏路灯由于位置较高,没有受到破坏,往南的六七盏路灯大多被破坏了,上面的玻璃灯罩全不见了踪影。有的灯座陶瓷被砸碎了,灯座也呈现各种姿态保留在钢管立柱上端,大多数灯泡没有了。

“有一天晚上,我骑电动车接放学的孩子,车辆经过该处路段时,以为道路是贯通的,谁知垃圾中转站东边的路面被堵住了,路两边堆放很多垃圾废物,险些撞上杂物堆,由于垃圾中转站南边一家停车场将道路堵住截断,不得不回头另寻道路。”提起路灯带来的不便,住在东新绿园小区的胡女士至今还心有余悸。

记者粗略数了数,近200米的路程,共有10余盏路灯被毁。除通灌北路桥头的一盏路灯完好外,其余的路灯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残缺与破损。附近一位张姓市民告诉记者说,由于路口处没有设立道路不通的标志,晚上经常会有骑车的市民误入该路段。更为糟糕的是,垃圾中转站东边的景观带五六十米长的地块与道路上堆满了各种废弃垃圾与杂物,靠近一家停车场的路面被一大土堆拦腰截断,往南走的道路从此断掉,许多不知道路况的市民经常会误入该路段。数百路段没有一盏路灯,一到晚上就隐患重重。

昨日下午,记者把路灯被毁的情况向市城市照明管理处报修热线作了反映。报修热线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表示,该处将派人前往现场查看一下具体情况,然后根据实际情况再作处理。

该处相关人士介绍说,通灌北路桥至建国路之间的路灯安装时间有10年以上了,该处路灯经常被毁坏,路灯是补了又被砸,砸了再补,管理部门也没有找到有效的管理办法。

图为损坏的路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