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科技馆打造7万平方米绿化 带来悦目美景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孙浩然)高大乔木、花坛和绿色草甸,这是市科技馆将为市民呈现的绿色大餐。日前,笔者在位于高新区的科技馆看到,绿化工人们正在栽种树阵。笔者获悉,目前科技馆绿化工程已经正式启动,预计到今年上半年市科技馆东立面景观带将初步建成。届时,广大市民可以到市科技馆纳凉。

“我们订购的女贞、石楠树等乔木已经到现场了。这些树木将构筑市科技馆东立面的主要绿阴景观。”市科技馆绿化负责人孙健介绍,该片绿化景观面积近7万平方米,其中包括四组不规则的种植池。

笔者在现场看到,市科技馆东立面景观带目前已经栽种了上百棵苗木,包括高杆女贞、石楠树等。这批新到的树木集中栽种在花果山大道边分带,位于科技馆东侧。“随着气温逐渐回升,现在栽种苗木正是好时候。”孙健介绍,整个绿化工程将持续到秋季。

随着东立面绿化完成后,高速公路临近区域将设置挡板施工,确保该区域施工不影响市民享受东立面绿化景观的美景。市科技馆户外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片的设计采用了弧形铺装设计,丰富了场地肌理,以集散功能为主。概括的空间形式,既符合现代信息快捷、高效的特点,又蕴含了中国传统空间的含蓄、宁静。植物造景体现装饰性、观赏性和时代感,以开阔的、简练的划分手法处理,符合现代人的生活和审美节奏。同时,绿化也对地下停车场入口进行了适当的美化和遮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