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3万株绿植栽种到城区道路两侧需市民共同呵护

1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庄 艳) 昨天上午,一排排嫩绿的金森女桢被绿化工人栽种在通灌北路两侧的中分带里。随着春季绿化的推进,城区绿化带缺株补植工作也于当天上午全面启动。本周,我市将在海州主城区补植近3万株金森女桢和红叶石楠,缺株补植工作将持续到4月中旬。市绿化处相关人士提醒,补植好的绿化带还需广大市民共同爱护。春天正是植绿、补绿的好时节,请大家不要随意践踏绿化带。

每年春天,我市都会针对城区道路两侧的中分带绿化进行缺株补植。昨天上午,十几名绿化工人来到通灌北路,对该路段与解放路至人民路交汇处段进行缺株补植。

“绿化工人一早7点就开始补植了,一直要忙活到下午5点左右。”海州区住建局绿化养护管理一处副主任周岩介绍,这次将在通灌北路道路两侧中分带里补植8000株金森女桢和红叶石楠。半天时间,绿化工人就已经补植4000多株。

随着春季绿化的推进,我市除了加强道路两侧景观生态廊道建设、街头游园以及湿地公园、广场建设外,还启动了缺株补植工作。本次缺株补植集中在主城区海州,主要针对缺失严重的道路两侧中分带绿化。本周,城区将补植近3万株金森女桢和红叶石楠。

除了通灌北路,接下来我市还将对通灌南路中分带、海昌南路侧分带进行缺株补植。整个缺株补植工作将持续到4月中旬。

周岩告诉记者,当天补植的通灌北路路段,位于市第一人民医院北侧,由于人流量较大,道路两侧的绿化带经常遭人践踏。市绿化部门每年都会对该路段两侧进行多次补植,但是效果并不明显。“12345数字城管接到的投诉也较多。”周岩表示。

“绿化工人辛辛苦苦地把绿化带补植上了,但过一段时间就会因为人为践踏而遭破坏。”周岩表示,这让绿化部门也很头疼,“因此,我们呼吁广大市民,要爱绿护绿,不要随意践踏道路两侧的绿化带。”

为了防止刚补植的绿化带再遭到人为践踏,记者获悉,市绿化部门将在道路两侧绿化带安装绿篱,以起到分隔的作用。这些绿篱将在4月中旬前完成安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