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89名高层次人才成连云港人才公寓首批入住者

【连网】(记者 颜旻) 昨日上午,我市举行首批市级人才公寓交房入住活动,89名高层次人才成为人才公寓首批入住者。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向入住人才代表颁发了人才公寓房卡。杨省世指出,要把人才公寓房作为关心人才的重要方式,进一步展现市委、市政府对人才的关心、期待,让广大人才居住好、工作好、生活好,更好地承担发展的责任。市领导祁彪、王开宇参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人才的水平,增强对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从去年开始,我市大力推进人才公寓建设,从政府公租房中安排了2栋共576套房源作为市级人才公寓,精心打造高层次人才居住的温馨家园。

一走进位于茗泰花园小区的人才公寓,杨省世就认真察看房型的设计构造和室内布局,详细了解房屋的面积、采光、设施配备情况。当得知相关部门已经配套完善了各种生活设施,基本满足了高层次人才的日常生活需求后,杨省世高兴地说,为各类人才创造一个工作安心、生活舒心的环境,是各级党委、政府应尽职责,我们要进一步加强人才服务硬件环境建设,通过高质量的人才安居工程营造爱才重才的浓厚氛围。人才公寓的服务与管理是杨省世关注的重点,他深入公寓服务中心,看监控、问医疗、察食安,仔细询问每一个细节。他强调,安居才能乐业,要多与入住人才沟通交流,在做好硬件服务的同时,着力完善提升软环境,以更加严格精细的服务管理,打造好人才安居的示范工程。

杨省世指出,当前,连云港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发展势头好、机遇大、氛围浓,也为各方英才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高层次人才作为人才队伍的领军者,在推动全市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将进一步营造关心人才、重视人才、爱护人才的良好环境,让大家居住好、工作好、生活好,使各方人才在连尽展人生抱负。希望广大人才以此为契机,勤奋工作、拼搏向上,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期待,和全市发展一起走向辉煌。 

昨天上午,我市首批288套市级人才公寓正式交付使用,19名博士和70名硕士作为第一批住户领到了人才公寓的“金钥匙”,真正在港城实现了安家落户。

杜韶光是一名环境工程类硕士研究生,去年6月入职徐圩新区的方洋集团,作为首批入住人才公寓的住户,刚拿到房卡,他便迫不及待地参观起自己的新居,“平时就喜欢下班回家自己做会儿饭,这个设施很齐全,在这里生活环境优美。”记者在公寓里看到,人才公寓按照“拎包即住”的标准进行装修,房间内配置了厨具、卫浴、电热水器、壁挂式空调、电视机等,实行“只租不售、租金优惠、集中管理”的运行机制,博士免收租金、硕士收取一半的租金,租期1年,期满可以续租。在同一楼层,博士王江英也拿到自己的新居房卡。“比较干净,环境安静,有这么好的条件,我们一定要全身心融入连云港发展中。”他说。

近年来,随着全市高层次人才队伍的逐步壮大,“住房难”问题也日益凸显,并成为制约高层次人才引进的重要瓶颈。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高层次人才住房难的问题,我市紧紧围绕建设“人才强市”目标,启动了“人才安居工程”,在实施人才安置房的基础上又推出了人才公寓, 2015年我市从政府公租房中安排了2栋共576套房源作为市级人才公寓。人才公寓有四种户型,每套建筑面积大约在52平方米左右,适合单身、家庭居住或多人合住。在公租房装修的基础上,又从市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中拨出300万元,按照每套1万元左右的标准进行了精装修,生活设备基本配套完善,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据了解,作为我市深化招才引智的重大举措和优化人才环境的实事工程,人才公寓主要为刚到连云港工作没有能力购买住房或者柔性引进来连工作的高层次人才提供临时性、过渡性住房。一直以来,我市主要采取提供人才安置房和发放住房补贴来解决人才的住房问题。人才公寓制度的实施使得我市人才住房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完善,是解决人才住房问题的治本之策。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许威扬说:“我们人才公寓倡导保姆式服务,入住进来以后,我们会给他们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比如餐饮服务、保安服务、保洁服务,年底的时候,第二批2号公寓将启用,也是288套,到时候会有更多的人才入住进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