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启动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百日大检查

【连网】(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朱泳名)为进一步加强对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零售药店的监督管理,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建立公平、公正、有序的医疗市场秩序,自4月起,市医保管理处将对市区医保定点单位开展“百日大检查”专项行动。本次专项行动的检查对象为2015年12月31日前已审批的327家医疗保险非统筹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检查时间为4月1日至7月10日,共计100天。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以检查定点单位违法违约为突破口,规范定点单位医药服务行为,严厉打击各种套取骗取医疗保险基金的行为,并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全面推进医保“进销存”系统建设工作,在年内实现所有定点药店、诊所医保“进销存”系统全覆盖,将定点单位经营行为全面纳入系统监控,以促进定点单位加强内部管理,确保医疗保险基金安全。

据介绍,本次行动将主要对定点单位进行以下方面的检查:复核定点单位准入条件;药品目录维护和重点药品进销存情况;诊疗项目执行情况和对重点诊疗行为核查;经营场所变更情况,重点检查变更备案和与超市、保健品区等其他经营场所相连或相通情况;经营场所内是否有摆放保健品、食品、生活用品等情况;核查为非定点单位代刷医保卡和为参保对象套现情况;视频监控相关规定执行情况;大处方和每日刷卡限额执行情况以及其他违反协议规定的情况。

在行动期间,市医疗保险管理处将组织专人对各定点单位进行实地检查,检查单位将采取系统筛查、随机抽查等方式确定,实地检查的定点单位将不少于130家,实地检查率不低于40%。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医保管理处将依法依规按照服务协议严肃处理。对拒不配合检查或有弄虚作假行为的,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服务协议的规定从严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