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饭店下水管道接进兆隆新村雨水管致污水漫溢

【连网】 (首席记者 梁洪胜 见习记者 祝 玲)昨天上午,家住海州区兆隆新村小区的张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小区边上一家名叫“食打食”的饭店把下水管道接进了居民楼雨水管道中,导致排水口经常被堵。

张先生家住海州区兆隆新村小区A6号楼。据他介绍,自己所住的楼栋东头紧挨着一排饭店,最近半年里,其中二楼一家名叫“食打食”的饭店,下水管也直接接到了小区雨水管道内。

张先生说,由于饭店里每天排出的污水油腻腻的,几天就把水道堵住了,“脏东西从窨井往小区地面上溢,臭死了!”张先生告诉记者,小区多位居民曾找过饭店,但一直没有解决问题。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了兆隆新村小区A6号楼,一位住户将记者带到了该楼一单元门口,记者看到了一排南北向的沿街门店,其中在二楼外墙上,可以看到有一根约6米高的白色塑料管从二楼接到了一楼地面上一个小窨井口,现场可以听到白塑料管内有水声。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了通灌路食打食饭店了解情况。店里的负责人周先生介绍,白塑料管确实是饭店下水管道。“由于小区居民反对将饭店的下水管接到小区下水管道上,我们只能接到小区雨水管上,但只要是连接雨水管的窨井被饭店污水堵住了,我们饭店都会清理。”

周先生表示,就下水道问题,他与小区居民已交涉了很多次,但一直未能达成一致。他表示,为解决问题,目前,饭店方有一个改造下水道方案。“我们把下水管道接进小区下水道,在经营期间,如果出现堵塞漫溢,我们饭店方愿承担所有疏通费用。”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兆隆新村所在的扁担河社区,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会帮助协调居民与饭店双方,争取尽快彻底解决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