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公园围栏外 竟成养殖场

【连网】(顾晓昕)“在青年公园西北角的围栏外,有人养殖鸡和鹅等家禽,甚至还有一只羊,那个味道很大。市区里不是禁止饲养这些吗?希望相关部门能管一管。”日前,有市民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市区青年公园西北角的围栏外有人在私自养家禽,不仅影响到了周围的环境,也破坏了在公园里游玩的市民的心情。

昨日,记者根据市民的反映,来到了市区青年公园的西北角,透过公园的铁丝围栏,记者看到外面是一片占地两三亩的树林,里面有简易的房屋,并且养了几十只鸡和鹅,这些家禽正在里面悠闲地觅食,记者甚至还看到了一只羊,俨然是一处藏在市区里的农庄和小型养殖场(下图)。在现场记者看到,青年公园北面和边上枫林湾小区西面的围栏正好被利用上,成了此处天然的两侧围栏。站在围栏边上,里面散发出的一股股难闻的味道随风飘来,透过公园的铁丝围栏,让人难以忍受。

“这里养鸡已经好长时间了,我就住在附近,每天早上都公园里锻炼,每次走到这里的时候,就能闻到那股难闻的气味。”市民李女士对记者说,“虽然不是在公园里,但是毕竟紧靠着公园,实在是大煞风景。”一提起附近的鸡叫声,枫林湾小区的陈小姐就无奈地说:“就靠在我们楼的边上,真的很吵,有时周末想睡个懒觉都很困难。这些鸡经常半夜在鸣叫,这里是市区,怎么能养这些东西?到现在也不见有人来管一管。”

采访中,不少附近居民表示,在他们看来,市区是不应该允许有人在公共场所附近饲养家禽甚至家畜的,所以他们也是非常反感这户人家的做法,并且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来处理一下这个问题。

“也有许多市民向我们反映这事,但在公园围栏外面,也没法管,”青年公园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户人家在那处地点饲养家禽已经一年多了,他们之前也曾与这户居民沟通,希望能妥善解决这个问题,可是这户人家依然是我行我素,反而在家里饲养了更多的家禽,对此他们也是很头疼,但是由于这户人家是在公园的围栏外饲养家禽的,这让他们也没办法。

据了解,根据《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其中就明确规定:“城市建成区内禁止饲养鸡、鸭、鹅、兔、羊、猪等家畜家禽和食用鸽;因教学、科研等特殊需要饲养的,按照有关规定执行。饲养宠物和信鸽不得污染环境,对宠物在城市道路和其他公共场地排放的粪便,饲养人应当即时清除。”在市区饲养家禽家畜和食用鸽的,按照每只(头)处以二十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

但是相关人士也表示,城区不允许养鸡虽有法可依,但具体执法操作起来还是存在一定难度,需要社区和执法部门齐抓共管。毕竟管理的职责在于社区,社区要对居民进行宣传教育和规劝,如果社区管理无效,可以告知相关执法单位给予执法支撑。而身为居民,更应该自觉遵守条例,提高认识,共同维护市区环境卫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