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岔路口绿化植物高大 阻挡视线存安全隐患

【连网】 (顾晓昕) 日前,有市民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市区部分道路上绿化植物遮挡住了过往车辆的视线,形成视觉盲区,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希望相关部门能合理设置绿化植物。

昨日,记者根据市民的反映,来到了凌州东路和港城大道交界处的十字路口,在路口的东南侧人行横道与机动车右转道交界处,记者看到绿化带里主要是低矮的灌木,但是却有部分高度和宽度均在两米左右、呈球形的绿化植物被设置在两条车道的夹角处(下图),由于这些绿化带过高,阻碍了右转车道机动车司机以及执行非机动车骑车人的视线,使得双方在经过这里的时候均无法看见对方,很容易造成危险。

记者试验了此处绿化带遮挡视线的程度。记者先是骑电动车通过,当从西侧行驶到这里时,宽大的球型绿化植物比记者高出许多,将视线完全遮挡住,整条单独的右转车道全部被挡在绿化植物的后面,也就是说,根本不知道此时是否会有汽车在右转车道上行驶。直到记者电动车的半个车身超出绿化带,这时才能清楚地看见车道上是否有汽车行驶而来。同样,记者驾车由南向北行驶,在驶入右转车道时,视线同样被高大的植物所阻挡,根本看不见路口处是否有行人和车辆正在准备通过,直到汽车差不多快驶出右转车道时才能看清楚。记者发现,无论是非机动车还是机动车,在通过此处时视线被阻会有一到两秒的时间,但就是这短短的时间,非常有可能造成交通事故。

“这里真的很危险,我们开车坐在驾驶室里视线的高度根本达不到1.5米,可这里的绿化那么高,又那么宽,我的车驶入右转车道后,植物后面那一片的情况根本看不见,要到跟前才能发现,而现在电瓶车速度又那么快,根本反应不过来。”市民王先生对记者说,“每次从这里经过的时候都特别、特别注意,尽量将速度放慢,生怕会有电动车从后面冲出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