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以为电话那头是貌美女子 求偶心切被骗百万元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彭乔乔 徐云刚)  本以为电话那头是个貌美女子,将近半年时间,“恋爱”谈得美滋滋的。在得知对方真实性别是男性后,灌云人杜先生感觉像吃了苍蝇。日前,这个骗人的“女友”和其同伙分别被判10年半和10年有期徒刑。可是杜先生觉得事情还没完,因为他被骗走的110多万元,不知是否还能讨回来。

心动结识美貌女子

杜先生家住灌云,工作单位不错,手里有不少积蓄,年龄较大却一直单身,心里有些急。

去年春节期间,“机会”来了。在一张酒桌上,他遇到了同事的儿子朱某,以及朱某的朋友任某。

32岁的朱某平时在云南昆明,其实无正当职业,租房与任某同住。这一次是回家过年,顺便将外地人任某也带来玩玩。

朱某以前上过艺校,学的是京剧花旦专业。吃完饭后,任某对朱某提议,杜先生手里有钱,不如假称为他介绍对象,再由朱某利用嗓音女性化的“先天优势”,冒充杜先生的“女友”,骗取钱财。

好了,戏开场了。

朱某便打电话给杜先生,热情地表示,自己在昆明认识许多演艺圈的人,其中不乏年轻貌美的女性。

他对杜先生说,杜叔你要人才有人才,要钱财有钱财,找个漂亮的不是问题。

杜先生当场心动了。

坠入“爱河”难以自拔

回到昆明后,朱某编造了一个“女青年”的资料,“职业”为某演艺公司的演员,家在江西,是家中独女,父母已退休,家境不错。又从网上下载了年轻貌美的女子照片,一并发给杜先生。

杜先生看了,非常满意。于是,他和“女友”通过电话、网络开始了交往。

每次杜先生接到“她”的电话,听到的都是甜美的女声。再加上“她”谈吐不俗,善解人意,杜先生在心底感谢朱某。

其实他哪里知道,“她”的真实身份就是朱某。

朱某分身有术,一人扮演两个角色,以“女友”身份出现的同时,又以介绍人的身份不时打电话给杜先生,力促杜先生“将恋爱进行到底”。

“女友”表示,自己近期工作较忙,等过些时间找个时机与杜先生见面。

热恋“女友”情况不断

在感觉杜先生已进入状态后,朱某开始引出主题。

2015年4月,杜先生接到“女友”电话,说是要为父母在老家换套新房子,但首付还缺十万元,请他暂借一下,过些天将旧房卖了就还上。杜先生心想,难得“女友”有一份孝心,于是慨然将款汇到“女友”卡上。

不到一个月,再接“女友”来电,告诉他一个“不幸”消息:母亲要做手术,急需用钱。未来的“岳母”身体要紧,杜先生又掏了30万元。

转眼到了6月,“女友”告诉他,幸亏他及时相助,“母亲”的手术做得很成功。不过,自己即将要参加央视青年歌手大奖赛,很有希望获奖。可是钱都花在买房、为家人治病上了,买服装的钱还没有着落。

这一次,杜先生的腰包又瘪了一些。

去年7月,“女友”给他带来了一个“好消息”,说是找到了“关系”,可以调进“中央民族歌舞团”。不过,需要协调费,而且不是个小数目。

“她”在电话那头惋惜地表示,如果这次不成功,以后可能就没机会了。

杜先生犹豫了一番,最终还是答应帮这个忙。

百万巨款有去无回

短短几个月时间,杜先生为“女友”奉上了110多万元。

可是,他三番五次要求见面,却被对方以种种理由拖延。

此时,他才担心,那百万巨款会不会打了水漂。去年8月,他选择了报警。

公安机关很快便将在昆明的朱某和任某抓获。一查,骗来的钱已被他们用来购买房屋、股票、基金,以及还信用卡等,几乎挥霍一空。

去年12月,涉嫌诈骗罪的两人被灌云县检察院提起公诉。

日前,灌云县人民法院作出判决。朱某被判有期徒刑10年半,罚款10万元,任某被判有期徒刑10年,罚款9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