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警车开道护送 医院开通绿色通道上演生死时速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赵芳 通讯员 金 涛 江荣 厉晶晶)昨日,家住灌云的许女士一度徘徊在生死边缘。

怀孕38周的她因胎盘早剥出现大出血,当地医院无力救治,家人只得送往市区医院,并打电话报警求助。交警驾警车开道一路飞驰护送至市第一人民医院,医院开通救治“绿色通道”。大家的共同努力有了令人欣慰的结果,当天下午,一个健康的男婴诞生,母子平安。  

报警求助 怀孕38周孕妇大出血

昨天上午10点多钟,G25长深高速公路上,一辆面包车从灌云方向向市区疾驶。

车上,一名面色焦急的男子用颤抖的手,在手机上按下了“110”三个数字:“喂,110吗?我们车上有个孕妇大出血,要赶往市第一人民医院,现在在宁连高速公路(G25长深高速)上。我们车下了高速公路后,能不能请你们帮助我们快点赶到医院?”

打电话的姓王,灌云人,车上的孕妇是他的妻子许女士。当天上午,怀孕38周的许女士出现出血现象,被送到灌云县人民医院。医生检查发现出血严重,如果在县医院抢救可能有危险,于是让王先生赶紧送往市里的医院。上午10点08分,王先生的面包车驶上了高速公路,向市区方向赶去。

生死时速 警车开道护送到医院

上午10点20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治安卡口大队南城查报站接到110指令:“G25长深高速从灌云方向一辆苏GN8xxx面包车上有一名孕妇大出血,要赶往市第一人民医院。你们在面包车下了高速后,以最快速度将其护送到目的地。”

“接110指令后,我们迅速将警车打开警灯在宁海收费站外等候。”当时负责护送载着孕妇的车辆的民警贺中锐说。10点28分,面包车出现,贺中锐立即鸣响警笛,引导面包车飞驰而去。

警车开道护送面包车沿瀛洲路向北,左拐上海连路后,再右转驶上通灌路,前往市第一人民医院,贺中锐还用车载喊话器向沿途车辆喊话:“后车有患者,前车请让行!”

贺中锐说,上午那个时段路上车流量比较大,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他被迫闯了红灯,“情况紧急,那可是两条人命啊!”10点38分,警车开道护送面包车至市第一人民医院院内才停下,一路只用了短短的十分钟时间。

绿色通道 手术顺利母子平安

32岁的许女士被紧急送到产科。“产妇大出血,必须赶紧手术!”产科医生石丹说。

时间就是生命,手术室立即为许女士开通了绿色通道,并及时协调手术床位。医护紧密配合,紧急完成了术前准备,同时严密监测胎心变化,以最快的速度将许女士送进了手术室。

在许女士陷入全麻状态后,石丹和几名医护人员为其实施了剖宫产手术。手术中,石丹发现产妇是疤痕子宫,腹腔内有大量新鲜血液及凝血块。“当时迅速取出胎儿,见整个胎盘已完全早剥。哪怕再耽误一分钟,胎儿就可能因为缺氧而死亡。”石丹说。

当天下午1点30分,随着一声响亮的婴儿啼哭声响起,一名男婴成功娩出,医护人员紧绷的神经才稍微有所放松。“男婴,重3300克!”经检查,新生儿的所有指标均正常。之后,许女士和儿子被送往产科普通病房。

据产科医生石丹介绍,许女士属胎盘早剥。“这是严重威胁母婴生命的产科急症,幸好及时抢救,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手术将胎儿娩出。只要再迟一步,胎儿及母亲的生命将不堪设想。”

昨天下午,手术醒来后的许女士有些疲惫,但看着躺在身边的儿子,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她的丈夫王先生说:“要不是110帮助、警车护送、医院开通绿色通道,母子俩可就危险了,真的非常感谢这么多人的帮助。好人一定会有好报。”

(请黄女士一个月内持有效证件到本报领取信息费5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