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房产交易新政实施一月惠及连云港近八成购房者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杨青 张济 )“购买90平方米以下二套房契税减至1%,2年以上住房销售免征营业税……”自2月22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三部门联合发文《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 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以来,我市地税部门共受理房产交易纳税申报2087笔,享受税收优惠1662笔,办理减税515万元,其中,办理营业税减税210万元,契税减税305万元。

今年初,市民路先生为了改善一家五口人的居住环境,让孩子以后有一个良好的受教育机会,四处奔波、多方比较,最终选定一套126平米的学区房。就在他们准备办理相关手续的时候,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的新政策出台,为他们减免五千多税款,虽然数额不大,但对于这对“上有老、下有小”的小夫妻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我打算卖掉现有的一套144.07平米的旧房子,准备买一套116.5平米的学区房作为婚房。新政出台后,卖旧房子可以减免营业税29735元,不小的一笔数目呢!”对于市民小王来说,新政也给他带来了大实惠,减免的税正好解决了他“换房过渡期”的房租钱。

“与旧政策规定相比,新政策不再区分普通住房和非普通住房,而是将90平方米的面积作为房屋交易纳税比例分界点,大户型购买者也直接从中受益。受益最为明显的,是二套房购买者,二套房契税征收比例下降,加上营业税减免的新政,降低了房产流通领域的交易成本。”市地税部门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新政”实施一个月,我市近八成房产交易享受到税收优惠,市地税部门受理的2087笔房产交易纳税申报中,享受税收优惠1662笔,占比为79.64%,累计办理减税515万元,其中,办理营业税减税210万元,契税减税305万元。按日均算,契税日均征收数大幅下降52.59%,营业税小幅上升6.67%,综合日均减税23.41万元,降幅为9%。

为确保“新政”及时落地,惠及更多纳税人,市地税局在“新政”正式实施前,及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专题学习,领会新政精神,提高工作人员快速准确办理业务的能力。“新政”实施后,市地税局以“便民纳税春风行动”为依托,全面推进新政落实工作,传达相关文件要求和统一执行标准,加大宣传力度,优化窗口设置,加强咨询辅导,积极应对新政后房产交易量增加等问题。同时,全程监控新政执行情况,适时调整工作安排,安排业务骨干负责涉及新政的纳税申报咨询、办理工作,通过“纳税人学堂”组织专题纳税辅导,切实把新政落到实处,让纳税人切实享受政策“红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