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股市在春天复苏 沪指站上3000点 市场重振信心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股市也在这个春天渐渐“复苏”。昨天,A股“牛气冲天”,收出第七根阳线,重新站上3000点。在政策利好下,券商、保险、银行等蓝筹板块轮番表现,有效提振了市场信心。我市证券业内人士表示,周一两市成交量冲破9000亿大关,市场情绪被点燃,A股正迎来2016年最好的盈利阶段。

政策利好刺激股市

3月18日晚间,中国证券金融公司称,自3月21日起恢复转融资业务182天、91天、28天、14天、7天五个期限品种,并下调各期限转融资年利率,降幅超过30%。

分析人士认为,证金公司此次全面恢复5种期限产品,转融资业务再次全面启动,主要目的是为了增加资金供给,活跃股市交易和人气。

受周末政策面利好消息的刺激,沪深两市股指周一双双出现大幅高开走势,随后在直接受益的券商板块出现大幅拉升的带动下,股指出现快速走高。最终上证指数报收3018.80点,上涨63.65点,涨幅2.15%。

市场人气明显回暖

昨天,记者从我市证券公司获悉,最近一周来市场人气明显回升。“特别是各期限转融资年利率下调后,市场情绪一下子被点燃。”国泰君安证券公司业内分析人士表示。

“许久没有看账户了,今天看股市站上3000点了,特意打开账户看了下。”昨天下午收盘时,在市区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葛女士说,自己的股票市值上涨了点,虽然依然被套中,但总算看到了点希望。

记者发现,沉寂了许久的股票交流群也逐渐热闹起来,不少股民又开始在群里交流自己的炒股心得。

不少股民表示,从去年至今,一直生活在股灾的阴影下。“从去年开始,手中的股票就多数被腰斩,后来索性不看账户了,做个长期算了。”与股民刘洋有相同想法的股民不在少数。

近期,股市的回暖,让刘洋又开始关注起大盘。“准备了点闲钱加仓,但目前还在观望中,看准形势再动手。”刘洋说。

A股或将逐步向上突破

对于股市下一步走势,我市证券公司业内人士指出,尽管A股市场仍需时日彻底改变长期趋势,但未来一段时间,仍有向上突破空间。

“市场不断回暖使下探空间受到封闭,市场信心正在逐步恢复。”证券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场已经出现了有利于反弹的环境,成长股有望成为反弹主角。可以适当关注前期反弹较少,处于底部区间的券商板块。

上周以来,宏观经济、资本市场整体环境向好,A股也逐步向上突破。我市证券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市场发展空间和赚钱效应都会较前期大幅增加。对于大盘近期内能否突破3200点,证券分析师认为还需政策和资金的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