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社科院两课题入选省社科院重点研究课题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薛继坤)近日,省委、省政府共同为省社科院圈定的今年18项重点研究课题揭晓,连云港市社科院(江苏省社科院连云港分院)院长、党组书记孙巨传负责申报的《江苏建设海洋经济强省研究》、二级研究员古龙高负责申报的《江苏开放型经济转型升级研究》两项课题入选。这是连云港市社科院自2012年以来首度一次入选两项省委书记、省长圈定的课题,也是全省13个市中唯一一家中标两项课题的市级社科院。

长期以来,省委和省政府高度重视决策的科学化,高度重视新型智库建设。自2000年起,由省委书记、省长为省社科院圈定年度重点课题,已成为省社科院深入研究江苏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充分发挥为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服务职能的重要方式,也是省社科院每年首要的重点工作。作为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智库”之一,市社科院一直重视自身能力建设,努力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省委书记和省长圈定课题招标范围第五次扩大到市级社科院。市社科院已连续五年入选省重点研究课题,其研究成果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或成为决策的参考依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