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深入排查乡镇卫生院及基层接种点

【连网】  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疫苗排查工作已经从市疾控中心向乡镇卫生院及基层接种点延伸。

据济南警方介绍,此案25种涉案疫苗均为儿童、成人用第二类疫苗,不涉及第一类疫苗。而且这些疫苗是正规疫苗生产厂家生产的,并非伪劣疫苗,但其未按规定进行冷链存储和运输,还有部分属于临期疫苗,流通过程中存在过期、变质的风险。那么打了这批未冷藏或过期的疫苗,会有生命危险吗?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副所长汪志国表示,这批疫苗的危害性要视情况而定,只要是正规疫苗,即使未冷藏或过期,人接种之后直接致命的可能性较小。这种疫苗最大的风险是失效,即人接种后无法对相应疾病免疫。但是对于狂犬病、破伤风等致命传染病,接种无效疫苗后无法防止感染,一旦感染就会危及生命。而对于甲肝、水痘等疾病,人在接种无效疫苗后会认为自身有抗体,而放松警惕,增加感染疾病的可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