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花漾海州·不负春光”系列活动苍梧绿园启动

1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邵沛源)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昨天,市区苍梧绿园内各色梅花竞相盛开,或姹紫嫣红,或洁白似雪,美不胜收。作为“花漾海州·不负春光”的首个赏花活动,当天的赏梅游园系列活动吸引了上千市民前去赏梅。通过“赏梅游园”活动,海州区将多层次、多渠道、多方式向外界宣传推介美丽生态和多彩文化,促进海州旅游产业的发展。

昨天的苍梧绿园,春风拂面,伴随着阵阵清幽的梅香。梅花向来以高洁的品质受到国人的喜爱,当天举办的赏梅游园活动更是吸引了不少市民结伴而来。

“梅花竞相开放,香气袭人,在这里看看梅花,欣赏下湖边的景色,真是心旷神怡。”昨天上午,市民王女士和几位好朋友一起来到梅花丛中拍照留念,对盛开的梅花赞不绝口。

与王女士一样,带着家人、朋友前来赏梅的人不在少数。“这里空气特别好,我带着才出生4个多月的宝宝过来看看梅花,晒晒太阳,特别舒服。”新晋妈妈朱女士告诉记者,宝宝对梅花特别感兴趣,一家三口其乐融融。

作为“花漾海州·不负春光”的首个赏花活动,本次赏梅游园包括“心中最美梅花”赏梅摄影大赛、“赏梅花、读诗词、悦耳歌”笔颂会、“游园、赏花、绘花”梅花书画创作比赛系列活动。当天,还有不少爱好绘画的孩子们来到苍梧绿园画梅花。

“举办赏梅游园摄影比赛,我们邀请摄影爱好者及市民一同参与到比赛中来。摄影比赛将分‘赏梅’、‘春园’两类征集作品,比赛产生入围奖若干,颁发证书。”新东街道党工委委员林平介绍,笔颂会则面向辖区市民,通过赏、读、悦的形式开展,“这可以使市民更加了解梅花的习性,更好地保护梅花,留住春色。”

此外,举办“游园、赏花、绘画”梅花书画创作比赛,可以丰富市民文化生活,营造游园赏花艺术氛围。作品内容围绕春色、梅花,作品形式包括简笔画、水彩画等,比赛产生入围奖若干,颁发纪念品及证书。

记者获悉,“花漾海州·不负春光”系列活动,围绕樱花、桃花、梨花、油菜花、玉兰花、海棠花观赏,分别由区建设局、旅游局、锦屏镇、洪门街道、板浦镇、浦南镇、宁海街道结合摄影、画展、演出、少儿科普、手绘海州、花仙子PK大赛、风筝节等组织相应的节庆活动。整个“花漾海州·不负春光”活动从3月启动,将持续到今年5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