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体育搭上一带一路发展快车 首次出国门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夏东明 宋阳) 合作共建足球队、拳击人才培训基地……这是最近我市跟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达成的体育合作协议内容。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搭建公共体育交流平台,推动体育事业的共同发展,3月15日,市体育局、霍尔果斯市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局、阿拉木图市体育联合会,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举行了友好城市体育交流促进会,会上就连云港、阿拉木图两地即将开展的体育活动内容进行了具体商议。据悉,这是我市体育首次走出国门。

“阿拉木图是中亚第一大城市,中亚的金融中心、贸易中心,但以往我们根据‘一带一路’政策,与其开展的体育交流活动基本停留在民间行为,而这次交流是我市首次官方行为。这无疑表明我市的体育事业搭上了‘一带一路’的发展快车,未来对我市及阿拉木图市的体育事业、产业发展、城市友谊的构建有重大利好。”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本着“积极沟通,互通有无”的宗旨,在此次交流会上,连云港、阿拉木图两市相关代表达成了“扩大合作交流领域,推动双方体育发展”的共识。据了解,此次商定的协议内容包括“建立体育合作交流机制、建立中哈足球、拳击运动人才培训基地、培育品牌赛事、加强全民健身合作交流、积极推进体育产业发展”等,涉及领域全面深入。

其中,由哈方提供体育人力资源,支持在连云港市建立足球队、拳击人才培训基地,是此次协议中重点涉及的两项工作。“哈萨克斯坦的足球事业相对发达,已经加入了欧足联,沿用的是欧足联的青训体系,而哈萨克斯坦也是个拳击强国。所以我们有意识借助他们的体育优势,来发展我市的足球、拳击事业。”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除此之外,在赛事交流、产业合作等方面,连云港、阿拉木图双方也将深入交流与合作,具体的合作内容时间表也将于上半年制定完成。据了解,接下来,按照协议,相关部门将邀请阿拉木图市青年足球队来我市参加友好城市足球邀请赛;连云港市、阿拉木图市互派体育产业企业参加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中国商品展销洽谈会、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等。此外,我市体育用品、体育器材,还将通过合作方式引进到哈萨克斯坦乃至中亚、俄罗斯等市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