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规模以上工业前两月完成增加值168亿元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经运 蒋永俊) 日前,市统计局和市经信委联合发布了今年1至2月份我市规模工业情况。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份,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168亿元。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挑战,我市各级经济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稳增长,精准服务促转型,创新思路谋发展,工业运行总体平稳。

持续加大重点企业培育力度,有力支撑规模工业稳定增长。今年以来,我市持续加大对重点企业的培育力度,在政策扶持、要素供给等方面给予倾斜,鼓励重点企业做大做强,引领支撑工业经济的平稳增长。目前,全市重点企业生产总体平稳,恒瑞医药、正大天晴、豪森药业、康缘药业等骨干医药企业,创新能力强,处于扩张阶段,生产增长较快;新海石化、虹港石化、镔鑫特钢、亚新钢铁等临港企业坚持微利运行,连续生产。益海粮油、启创铝业、东方集装箱等企业,订单较为饱满,产能利用充分。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骨干企业的较快增长,有力支撑了我市规模工业的平稳运行,确保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准星不动”。

规模工业投资稳步增长,高新技术企业投资意愿强烈。今年以来,我市100个工业新增长点项目推进有力,其中有46个项目已经投产,累计新增产值38亿元,其中6个年新增产值超10亿元项目投产。包括3个新医药项目,分别为恒瑞医药年新增产值18亿元的制剂车间项目、豪森药业年新增产值15亿元的制剂车间项目以及康缘药业年新增产值10亿元的提取车间项目。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表明我市以创新为驱动的高新技术行业正在成为拉动我市经济增长的新力量。这种变化符合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方向,标志着连云港规模工业未来发展的良好趋势,将有效地托底我市规模工业有质量地增长。

政策频繁出台“护盘”港城经济,行政审批改革打通工业发展“行政阻塞”。今年以来,国家、省、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为港城工业平稳运行“护盘”。这些政策涉及产业、财税、资本等重点领域的突破,有效地化解过剩产能、促进产业优化重组、降低企业成本。目前,这些改革红利已经得到很快的释放,进一步优化了我市规模工业发展环境,提升企业的盈利水平。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将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旗舰型、基地型、行业领军型的重大项目,迅速提升工业总量;一手抓中小型项目,配套大企业,延伸产业链,带动群众就业。通过两手抓、两手硬的一系列措施,带动我市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