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公积金惠民政策 力争5年新增缴存职工50万人

【连网】  (记者 朱国操 )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我市将用5年时间,实现公积金制度基本全覆盖,朝着新增缴存职工45万人、力争50万人的目标迈进。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员工、个体户,甚至农民工都将在不久的将来成为此项制度的受益人。

在市民“住有所居”、“住有宜居”的进程中,公积金制度无疑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经过“十二五”时期的持续健康发展,全市公积金覆盖面不断扩大,达到了68%,缴存职工人数在33万人左右。越来越多的职工通过公积金贷款实现购房梦,全市年贷款发放户数、年贷款发放额分别从2011年的5636户、14亿元增加到2015年的1万多户、36亿元,年均增长率分别为18%、27%。到2015年底,全市累计已有8.4万多户职工家庭享受到公积金低息贷款190亿元。

一方面,公积金制度帮助职工实现安居梦的作用得到更大更充分的发挥;另一方面,还有很多人被挡在制度之外。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有了在城区购房、改善住房条件的需求,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渴望也更加强烈。此外,在我省“两个率先”指标体系中,明确要求到2017年住房公积金覆盖面要达到98%。

不断扩大公积金覆盖面既是群众期盼,也是一项刚性指标。为此,“十三五”期间,我市将进一步发挥公积金制度优势,提高制度覆盖范围和保障能力,不断加大住房公积金对职工住房消费的支持力度。

“我们将加大对各县、区政府住房公积金专项督查力度,充分调动相关部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推动公积金覆盖面的提高。”据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将开展住房公积金扩面专项行动,实现各县区政府、管理中心、受托银行三方联动,并适时启动行政执法。同时,将公积金制度向建筑业等重点行业、非公企业强力拓展,切实维护职工权益。

通过多渠道开展公积金归集扩面工作,到“十三五”末,我市将全面实现新增缴存职工45万人、力争50万人的目标,累计缴存额也将达到360亿元、力争400亿元。在缴存职工大幅增加的同时,我市将适时出台新政策,进一步提高公积金的使用效率,为职工圆安居梦提供强有力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