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房贷新政刺激利率优惠 首套房商贷利率最低8.5折

【连网】  (记者 杨锐冰)连日来港城楼市交易火爆,我市各家银行的按揭贷款业务也十分忙碌。在楼市回暖的大环境下,目前,上海、宁波、济南等城市国有银行,打出了首套房商贷8.5折的优惠利率。那么,港城各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如何?昨天,记者走访我市多家银行获悉,目前已有部分银行推出首套房8.5折优惠利率,多数银行推出8.8折以及8.6折优惠不等。

房贷新政刺激利率优惠

今年2月,央行和银监会下发通知,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

此次房贷凭证出台后,我市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下调至20%。另外,通知规定,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

对此,我市银行业内人士表示,房贷利率已经降至近年来新低。首付比例的下调,意味着银行会进一步扩大房贷业务规模,低首付、低利率政策也将持续。

果真,年后开春以来,多个城市的国有银行首套房商贷推出了8.5折优惠。

我市部分银行推出8.5折优惠

最近,上海、宁波、济南等城市国有银行的首套房商贷推出了8.5折优惠。不少港城市民也在热切关注着本地银行的首套房商贷利率。

记者从我市工、农、中、建四家国有银行获悉,目前这几家银行均针对首套房贷款推出了8.8折的优惠利率。此外,东方农商行等银行在年后也从之前的9折下调至8.9折。

“浦发银行针对部分楼盘客户推出了首套房商贷8.5折优惠,这在全市还是首家。”浦发银行零售业务部经理徐成介绍,除了这个特别优惠外,目前针对大部分客户仍推出首套房商贷8.8折优惠利率。

就在年前,我市大部分银行针对首套房商贷打出的是9折优惠利率,罕见8.8折等。

银行工作人员算了一笔账,以贷款60万元,30年等额本息还款方式,首套房商贷8.5折优惠比9折省下3.04万元利息支出,比8.8折省下1.77万元。

也就是说,同样贷款60万元,购房者最多可以省下3万元利息。

贷款业务火爆放贷时间缩短

“最近的房贷业务十分火爆。”浦发银行连云港分行工作人员介绍,2月份首套房首付比例下调至20%以来,楼市不断升温,前去办理房贷业务的客户不在少数。

除了购买首套房用作婚房的年轻人,还有不少购房者出于改善性住房需求。银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首套房首付比例的减少,以及放贷快、还贷成本低等因素,都刺激了楼市升温。

除了首套房贷款,目前我市二手房销售也十分火热。但是商贷和公积金贷款的放贷时间有所区别。银行业内人士介绍,公积金贷款的房贷时间为2周,纯商业贷款的房贷时间只需要1周。

在多家银行不断调低房贷利率的背景下,银行业内人士分析,港城各家银行具体优惠政策可能会根据周边城市的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向银行申请8.5折优惠存在一定的条件。其中,个人征信报告就是最为重要的考量元素。若借款人在银行购买理财或其他金融产品的也会被视为优质客户,更容易获得利率优惠和贷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