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省综治检查与法治创建考核组来连云港检查

【连网】  (记者 陶莎)16日到17日,由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杨庆国带领的省综治检查与法治创建考核组,检查我市平安法治建设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加培陪同检查。在连期间,检查组一行听取了我市平安法治建设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了东海、海州、连云以及灌南等地。

近年来,我市平安法治建设工作关注基层群众利益诉求新变化,及时转变工作方向,不断健全长效化的推进机制。2015年,全市多元融合调处室调处矛盾纠纷23000多起,同比上升21%,98%以上矛盾纠纷在基层得到有效化解;调处重大复杂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2800多起,同比上升143%;我市社会矛盾化解成功率排名全省第2位。同时,2015年,市级层面排查梳理出142件信访重点案件,逐一落实化解措施,实现专案办理。我市信访案件群众参评率和满意率均在全省排名第2位。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市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社会治理和平安法治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按照检查组的指示要求,以创建全省“平安市”和“法治建设先导区”为总体目标,更加注重法治观念引领,更加注重社会治理创新,不断放大平安法治连云港的品牌效应,为加快推进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建设努力奋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