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樱花园二期工程正在施工 月底可欣赏到大片早樱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见习记者 赵梦若 通 讯 员 崔锦明 王影)春天正是赏花的季节。昨天,港城气温略有回升,道路两旁花红柳绿。位于南极南路、秦东门大街北侧的一处空地上,挖土机刚刚完成土方施工。这里正在实施樱花园二期工程。记者获悉,樱花园项目南北长约600米、东西长约85米,占地75亩。目前正在施工的樱花园二期工程,将在一周内栽种900余棵樱花树。本月底,市民就可欣赏到大片盛开的粉色早樱。

记者来到南极南路樱花园项目现场,看到一台挖掘机正在对土地进行最后的平整,泥土被翻整一新,泥土上面划上了白线,南极南路干净整洁,远处的西盐河畔杨柳依依。

据悉,秦东门大街是西盐河岸一条重要的景观大道,也是市民休闲娱乐的一条重要步行道,樱花园项目就位于秦东门大街跨西盐河大桥北侧,该工程南北长约600米、东西长约85米,占地75亩。

海州区住建局苗圃负责人宋春丽介绍,该项目共分为两期,去年5月已经完成一期工程。“一期工程结束后,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赏樱。”宋春丽告诉记者,樱花园一期占地5公顷,栽种了2000多株樱花树。樱花绽放时灿若云霞,樱花园瞬间变成粉色花海,景色迷人。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樱花园二期南北跨度为125米,西侧即为西盐河景观带。岸边的柳树与一期樱花园的大片樱花树相得益彰。

“这里曾经是一座垃圾山。一个月前,四周还垃圾成山,不时有附近居民向我们反映这里的环境问题。”宋春丽告诉记者,樱花园二期所在地块曾经垃圾成堆,周边还有不少养猪户。随着气温升高,不时有阵阵恶臭飘至附近居民的家中,对居民生活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现在,海州区住建局利用一个多月时间,将占地1.1万平方米的地块的垃圾清理掉。“一共运走100多车垃圾,清理出2000余吨垃圾。”宋春丽介绍,往年一到雨季,垃圾山上的垃圾就会被雨水冲进旁边的西盐河里。通过对垃圾山的清理,不仅还居民一个良好的环境,而且对西盐河起到了保护作用。

垃圾运走了,环境整洁了,附近居民不禁拍手叫好。“现在,我们已经完成对樱花园二期场地内的垃圾清理工作和土方作业,待剩余拆迁工作完成后将全面施工。”宋春丽介绍。

记者获悉,樱花园二期共计划栽植各类苗木约2300株,其中早樱、晚樱、染井吉野等各类樱花总计900余株,配以碧桃、女贞、黑松等苗木穿插栽植。除了栽植各类苗木外,还计划在园内建设休闲园路和停车场,以方便市民到此游玩,打造娱乐、观赏的好去处。

除了樱花园项目外,海州区住建局正在秦东门大街栽种早樱。记者获悉,该局投资50万元,在秦东门大街栽植1500余株樱花树。“从花园路起,东至瀛洲路,形成一条长约8公里的樱花大道。”宋春丽告诉记者,3月底,这些新栽植的樱花将陆续开花。

届时,市民可以和亲朋好友一起来到樱花园和樱花大道欣赏美丽樱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