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海州区打造“五分钟公园服务圈”

【连网】  本报讯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韩江亭 雅萱 马军) 日前,海州区拿出新的城区绿化方案,该区今年将完成绿化造林60公顷,新建或改造绿地110公顷,重视实施公园游园、道路绿化、山体复绿、特色街区和居住区单位绿化等五大类30项工程,并将在村镇绿化中取得更大突破,从而打造覆盖城乡的“五分钟公园服务圈”,让市民享受更多绿意。

通过全区共同努力,去年海州区园林绿化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陆续建成了月牙岛、樱花园等一批有影响力的绿地项目。5年间,该区栽植各类苗木144万株,新增绿地达363.7万平方米,绿地率始终保持在37%,绿化覆盖率保持在41%,人均绿地面积达14平方米。这为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全区生态环境建设也得到了稳步提升,市容市貌得到了明显改观。

今年该区将重点对海州公园、月牙岛湿地公园、浦南新镇区体育公园绿化景观进行提档升级,完成朐阳全民健身广场和朐阳广场、樱花南园等10个绿地游园建设改造。该区还将实施“特色花卉一条街”工程,重点打造辖区主次干道或街巷两侧墙体绿化,栽植树形优美、季节性色彩变化明显的朴树、榉树等乡土树种。为打造花香四溢、色彩明快、景色优美的个性化城区,该区还将大搞街区垂直绿化,木香花、桂花、栀子花和藤本月季将成为首选。

在居住区和单位庭院绿化方面,该区将力推眼科医院、解放路小学、樱花小区,永安新村和昊海广场等绿化建设,力争新建居住区、单位绿化全部达到国家规范园林绿化标准。同时,该区还将大力开展镇村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改善农村居民生活质量,从而打造覆盖城乡的“5分钟公园服务圈”,力争到“十三五”末,各镇新建0.5公顷以上公园一个,每个村庄新建0.4公顷游园一个,从而让辖区乡镇公园绿地人均7.5平方米。

为保证绿化效果,海州区还将开展“企业认领山头、机关认领地块、个人认领树木”三认领行动,采取社会化造林模式,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入到绿化行动中来,鼓励不同年龄结构、不同职业的社会各阶层广泛参与,采取共建、捐建、认养、冠名等形式,鼓励和吸引广大市民参与绿化,履行植树义务。并将通过奖励、补助、免费提供苗木、优先安排项目用地等办法,吸引民间闲散资金参与绿化造林,激发社会各界造林积极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