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城管清理露天垃圾解民忧

【连网】 (记者 徐理想) “朝阳东路上的泰达大厦和时代尚城两座楼之间的过道上垃圾成堆,该处并非垃圾存放点,但是从去年到现在一直有人倒垃圾。”近日,家住海州区颐和花园小区的居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由于周围商家和居民习惯性倒垃圾,导致两楼之间垃圾成灾,不仅围堵了道路,大风一吹时,垃圾刮得到处都是,希望有关部门及时清理。

市民反映垃圾越堆越高 影响居民生活

“天天经过这个路口,眼看着垃圾越堆越高。”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住在颐和小区,每天上下班都要从这个路口经过,从去年以来就有人不断向这里倒垃圾,却没有看到环卫工人清理。

“这非常影响我们的居住环境,每天一出门就看到这些,肯定会影响心情。”王先生说,冬天风大的时候,白色塑料袋就会刮得满天乱飞。现在气温一天天升高,等天热再不清理的话,垃圾肯定会发出阵阵臭味,到时还会滋生蚊蝇,影响居民身体健康。

3月9日下午,记者在王先生的指引下来到泰达大厦与时代尚城两楼之间的过道,在靠近时代尚城地下停车场位置的一侧,记者看到成堆的垃圾占据了差不多一半的道路,塑料袋、砖头、荒草等杂物随意堆放,与周围环境极不相称。

记者在现场走访发现,两座大楼后面是一条商业街,很多商户都在重新装修店面。此外,记者在周围走了一圈也没有发现有垃圾桶或是垃圾存放点。有商户告诉记者,他们每天都把垃圾放在门口等着环卫工人过来收,但有些人不自觉会乱扔垃圾。

门口正对垃圾的图文广告店意见颇大,店内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门前的垃圾早在去年存在,中间还有人过来清理过两次,但现在又堆积如山了。周围部分商户和居民习惯了往那边扔,也没人管。他们曾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一直没见有人前来清理。

城管回应安排专人清理

“我觉得应该在那个地方放置禁扔垃圾的标识,大家看到后估计不会再乱丢乱扔了。”“小区物业应该采取措施,不能让建筑垃圾乱堆乱放。”采访中,为维护周边环境,不少商户和居民纷纷建言献策。

随后,记者将市民反映的两楼之间过道随意堆放垃圾的情况,反映给了城管新海新区大队。该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及时派工作人员前去处理。

“垃圾分为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类别,如果是建筑装潢垃圾,将由小区物管负责管理,如果是生活垃圾,将由城管和环卫部门联合清理。有些市民可能图方便就随意扔在旁边了,这给小区环境带来了危害。也希望各部门和市民同我们一起维护好城市市容市貌,为创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

当天下午6时记者发稿时,当地居民王先生向本报打来致谢电话,称该区域垃圾已被城管部门清理完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