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教师拾金不昧 失主登门感谢

【连网】   (通讯员 张开虎 许小伟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绪波) 3月8日下午,东海县山左口中心小学校门口来了一位手持“拾金不昧”锦旗的女士,她双手紧握住该校教师李文志的手,感谢李老师让她避免了财物损失。

原来,3月7日,秦女士路过东海县公安局西十字路口时,装有多张银行卡、一本新加坡护照、一部价值5000多元的手机以及部分现金的钱包从口袋中滑落,自己却浑然不知。此时,正在等公交车的李文志发现了秦女士丢的包,便捡了起来。他询问周边人是谁的包,问了10多分钟,也没有发现失主。为了不耽误时间,李文志将钱包送到了正在路口执勤的交警手中。

交警接过钱包后,通过手机里面的通讯录,经多个电话询问,最终找到了失主秦女士。为确保自己捡到的钱包能完璧归赵,李文志又在原地等了半个多小时。秦女士赶来领包时万分感谢李文志,一再要他留下联系方式和工作地址。李文志却说:“谁遇到这种事,都会如此做。”随后,他急匆匆地离开,前往医院照顾即将分娩的妻子。

后来,秦女士经多方打听,终于得知捡到自己钱包的好心人是山左口中心小学的教师,便第一时间赶来表达谢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