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一斤百合杏仁5元变50元 小贩“变脸”坑人没商量

【连网】  (记者 徐理想)“昨天我到菜市场买菜,看到街边有人卖外地特产百合和杏仁,我连问摊贩两遍都说是5元一斤,我就一下子买了6斤,结果付账时,非问我要300元,说是50元一斤,不买还不行。”昨日,市民王女士拨打本报热线诉说她遇到的这一“闹心”事儿。她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其他市民提个醒:碰到推小车低价卖百合和杏仁的人千万要谨慎,切莫上当受骗。

家住巨龙街某小区的王女士,日前到小区附近的菜市场买菜时,偶然看到街边有小贩摆摊卖百合和杏仁等外地特产。她连忙向前打价。摆摊的是一位中年妇女,回复她所卖的特产都是5元一斤。

王女士心里清楚,好的百合干和杏仁市场价都是几十元一斤。“价格这么低,不会是质量有啥问题吧?”就在王女士还心存疑惑时,旁边一个中年男子毫不犹豫地买了3斤百合和3斤杏仁。

看到有人买,王女士忙叫小贩也帮她称3斤百合和3斤杏仁。称好东西后,王女士将30元钱递给小贩。没想到对方立马翻了脸,提高嗓门说:“你开什么玩笑啊,是300块哦!5元一斤?怎么可能?”王女士以身上没带那么多钱为由不想买了,结果卖特产的中年妇女死活不同意。

这时,刚才一同买特产的男子很痛快地付了300元,还打圆场让王女士少买一点。最后,王女士见推脱不得,极不情愿地花了50元钱买了一斤。

事后,王女士越想越不对劲,觉得这是一个骗局。“怪不得从挑东西到称东西,整个买卖过程,她始终都不敢看我一眼,也不跟我正面交流。还有,旁边那个男的可能是个托儿,她说300块时,我说我钱包没那么多钱不要了,那个男的就说‘少买点吧’,装好人帮打圆场。”

就王女士这一遭遇,记者拨打了市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电话进行了咨询。工作人员表示,一分钱一分货,百合和杏仁等干货大多价格不菲,卖5元一斤肯定不现实,如果价格十分低廉,估计商品质量也不怎样。市民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这种事,切莫因为贪图了小便宜而上当受骗。

“客观上说,流动摊贩所卖商品大多没有标价,买的人听的是5元,卖的人说是50元,这有可能是其中一方没有听清楚或者没有表达清楚所引起的误会。”该工作人员说,如果消费者在购物当中遇到权益被侵害,要想法设法保留人证、物证等证据,依法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