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小高考”19日开考 连云港近3万名考生参加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李红宝)一年一度的“小高考”即将来临,牵动着万千考生及家长的心。昨日,笔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的小高考将于3月19日、20日两天举行,我市有近3万名考生参加考试。 4月10日,考生可以到报名中学领取考试成绩通知单(含“信息技术”)。

牢记时间 带好“双证”

本次考试共六门科目,每半天各考两门,每半天两门科目间隔一个小时。考生一定要牢记自己所参加考试科目的考试时间,选择好交通工具,提前40~50分钟到达考点,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千万别迟到。

考试前一天16:00后,考生可由所在中学组织、在领队老师的安排下,前往考点熟悉考场。在各考点醒目处都张贴有《考场平面图》,考生可以核对所在教室的考场标志牌和考试科目。所有考生参加每场考试所在的考点、考场、座位都是固定的,千万别跑错考场。

出门前,请考生核对好自己参加考试所需物品。“双证”(本人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要齐全,带好包括2B铅笔、黑色0.5mm签字笔、无封套橡皮、透明笔袋等所需文具。特别提醒,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手表以及透明胶带等物品是严格禁止带入考场的。

答题规范 服从管理

在进考点、考场时,考生要接受金属探测器检查,因此,尽量不要携带(穿戴)有金属的物品或衣物。进入考点考场后,要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管理,所有考生是不允许提前交卷出场的。

因为考试采用电脑阅卷,所以各位考生答题时一定要规范,用2B铅笔将答案填涂在专用“答题卡”上。非客观题必须用书写黑色字迹的0.5毫米签字笔在每题规定的答题区域内作答,作图须用铅笔,并须加粗加黑。如果不小心写错了,要修改答案,用笔将错误内容划去,然后在划去内容上方或下方写出新的答案。切记不可超出本题答题区域或超出答题卡黑色边框线作答,否则答案无效。考试时不能用异色笔以及规定以外的笔答题,不得污损答题卡或做任何标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