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将建设省级新医药特色产业基地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张雪梅)近日,笔者从市经信委获悉,随着《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共同推进新医药特色产业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下称《协议》)签约,我市将建设省级新医药特色产业基地。

2015年9月,省经信委启动了省市联动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工作,并通过调研、综合评价等形式,在每个市选择1至2个具有影响力的产业进行联合共建,全省共有20个。我市新医药产业基础好,优势强,通过积极争取,成为省市联动推进的特色产业之一。

随着该《协议》签约,省市双方将围绕《中国制造2025江苏行动纲要》明确的15个重点领域,突出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与产业化、智能制造与绿色发展、国际化企业培育、自主品牌创建、产业智能创新发展新型人才集聚、产业布局调整优化等重要方面加强合作,联动推进我市新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力争到2018年,全市新医药特色产业产值由500亿元增加到850亿元,突破10项关键核心技术,建设10个智能车间(工厂),创建8个自主品牌,培育4个国际化企业,集约集聚发展水平和质量效益显著提升,产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引领和支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目前,我市新医药产业快速发展,是我市集中度最高、竞争力最强、发展潜力最大的三大优势产业之一,形成了化学创新药、现代中药、医疗设备及医用材料三大产品群,建立了国内领先、接轨国际的创新研发体系,涌现出一批国内同行业领军企业。2015年全市新医药产业(含医疗器械及药包辅材)拥有规模以上企业85家,实现产值505亿元,同比增长21.5%,产值总量在全省排名第二。全市新医药产业具有创新水平领先和国际化进程快两大优势。恒瑞的1.1类新药阿帕替尼、艾瑞昔布,豪森的1.1类新药吗啉硝唑等新药获批上市,标志着我市医药正在走上从“仿”到“创”的道路。2014年,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20强,我市恒瑞、豪森、正大天晴、康缘,分别列第1位、第6位、第7位、第16位,我市新医药创新能力在全省排名第一。

根据《协议》,此次合作将采取省市联动推进特色产业创新发展方式,即在省经信委主任与连云港市市长的共同领导下开展工作。省经信委消费品工业处与市经信委负责具体落实合作内容并推进实施。省经信委与我市建立会商工作机制,及时通报协议相关内容实施情况,组织专题调研,协商解决实施中存在的重大问题,讨论决定重要事项。省经信委在产业布局、重大项目推进、专项资金安排等方面对我市新医药特色产业发展给予指导和支持。我市根据合作机制要求,建立相应的组织推进机构,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制定具体的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做好与国家和省相关政策、资金落实以及重点项目的推进实施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