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269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接受信用考评

【连网】(记者 朱国操)当前,利好政策进一步激发了市民的购房热情。那么,在市区众多楼盘中,到底选择哪家才能既买到好房,又不闹心呢?近日,市住房局和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发文,对在市区开发经营的269家房地产开发企业2015年度信用考评结果向社会进行了公示。有购房需求的市民不妨做个参考。

开展信用考评,已经成为很多行业加强行业监管的有效手段。2014年底,市住房局和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制定了《连云港市市区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考评暂行办法》,并在去年正式实施。

通过搜集2015年度市区269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主要经营管理人员的信用信息,近日,信用考评结果正式出炉,并向社会进行了公示。据市住房局市场监管处负责人介绍,考评基本分为100分,实行加减分制。近三年无新开工建设项目的企业及新企业均以80分为基础分值,如有加减分事项在此基础上进行计算。

在公示的结果中记者发现,一些房地产开发企业因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或者企业负责人受到相关表彰,考评中得到相应加分。也有一些企业在开发建设、销售等环节出现违规行为被减分。

据介绍,本次工作是我市对市区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的第一次考评,旨在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企业经营行为,为购房者的决定提供重要参考,为业主维护合法权益添加一份保障。

当前,在国家大力推进房地产去库存的背景下,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今年,市住房部门将根据信用考评情况,对在市区开发经营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实行差别化管理,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经营行为,构建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