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妇幼健康节启动 项目惠及10万妇儿

【连网】  (记者 赵芳 通讯员 卜玉洁)昨天上午,由市卫计委主办、市妇幼保健集团和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第二届妇幼健康节正式开幕。今年妇幼健康节期间,市妇幼保健集团成员单位将在100天时间以内,推出9大板块、40个单元的互动项目,将惠及10万妇女儿童。

1

搭建惠民平台关爱妇幼健康

第二届妇幼健康节的主题是“注重早期发展 守望儿童未来”,旨在建设健康港城,健康妇幼先行。据介绍,今年妇幼健康节将开展广泛而又扎实的健康教育宣传,逐步让全市广大妇女儿童树立起“预防胜于治疗”,“今天1分的预防,远胜于将来8分的治疗、100分的抢救”全新的现代妇幼保健理念。

同时,通过举办健康节,倡导妇幼健康生活方式,从而进一步增强妇女儿童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促进全市妇幼健康环境日趋优化,健康人群逐渐扩大,健康社会日益形成。

现场义诊咨询为市民送健康

昨天的开幕式现场,义诊咨询活动受到了市民的热情追捧。上午9点半,十余米的义诊台、咨询台一字排开,市妇幼保健院妇女健康部、围产医学部、儿童健康部组成的医疗保健专家刚一坐下,就被市民们团团围住。

“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后,许多大龄妇女想再要一个宝宝,今年36岁的吴女士就是其中的一个。昨天的妇幼健康节上,吴女士来到优生优育咨询台询问专家有关生二胎的注意事项、风险等问题。“知道今天举办妇幼健康节有专家到现场,我就一早前来找专家咨询,这样的活动很好,真是太方便了。”

记者注意到,市民比较关注的健康问题集中在儿科、妇科疾病的预防、治疗等方面,专家们细心地为前来问诊的市民写一对一的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南。而最热闹的当属便民服务区,许多市民排队等候着医务人员为他们测血糖、量血压。

昨天的开幕式上,除了文艺演出,还为贫困孕妇捐助了母婴安康救助金、为罕见病困难家庭代表捐助基因检测免费卡,并为妇幼保健知识竞赛获奖者颁奖,还发放了100份爱心药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