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继续涨 春季水果陆续上市逐步缓解价格

【连网】  (见习记者 张晶晶)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水果市场“青黄不接”,和春节前的火爆相比,销售行情略显黯淡,品种较少,但部分外地水果价格继续上涨。

从事水果批发已经八年的宁师傅介绍,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主要是受春节前雨雪恶劣天气等因素影响,导致南方水果减产,而当季成熟的水果品种本就较少,水果卖家因为货源少、进价高不得不选择提价销售。据他预测,这种情况还将持续一段时间,等春季水果陆续上市才会逐步缓解。

“孙女嚷着要吃,再贵也得买点。”在一家超市里,刘奶奶边挑砂糖橘边说,“之前才5块钱一斤,怎么现在这么贵?”刘奶奶指着超市标价为9元的价格牌向导购员抱怨。而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也有部分水果价格相对持平或略有下降,比如烟台苹果才卖2、3元钱一斤,地产草莓则是从年前的每斤20元降到了8元,而大多数产地较远的水果价格确实都上涨了,各类水果价格飙升导致很多顾客不愿多买。

随后,走访一些商户发现,由于进价高,很多商户会选择少拿或者不拿价格高的水果,摊位上显得空落落的,他们希望随着春季水果的逐步上市,尽快走出目前水果价格高、选择少的阶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