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环保部门出重拳 19家化工企业被令整改

【连网】(见习记者 席毅行 通 讯 员 王从帅)昨天,记者从市环保部门获悉,我市出重拳整治化工园区环境,对19家未达标化工企业发出“最后通牒”。去年以来,市环保部门对“两灌”(灌云县、灌南县)化工园区的140家化工企业开展专项督查行动。截至目前,仍有19家化工企业整改进展缓慢、整改效果较差。现在,这19家企业面临着停产整改。

“两灌”化工园区废气污染整治一直是我市环境整治的一项重点工作。去年以来,市沿海化工园区环保督查中心分别对“两灌”化工园区涉及2014年和2015年度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任务的140家化工企业开展了多次督查行动。

在此期间,市沿海化工园区环保督查中心对35家未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的企业下达了环境违法行为责令改正决定书。其中,大多数企业真正采取行动,投入大量资金,积极开展整改,达到了整改要求。

然而,在日前进行的督查行动中,市沿海化工园区环保督查中心发现有19家企业对废气污染治理工作认识不高、标准不严,未完全对照相关技术规范和方案要求进行整改,影响了全市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进度和“两灌”园区的环境空气质量。

为此,市沿海化工园区环保督查中心向这19家整改进展缓慢、整改效果较差的化工企业下“最后通牒”,向每家企业下发了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

“在为企业快速发展搭建平台的同时,我们将充分运用按日计罚、查封扣押等各种执法手段,对企业环境违法行为特别是偷排偷放、私设暗管等恶劣违法行径重拳出击,共同推进化工园区废气污染整治工作。”市沿海化工园区环保督查中心主任王学连表示,在化工园区废弃污染整治工作上面,环保部门绝不手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