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2016城建工作计划开工537个重点工程

【连网】 (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杨迅)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2016年全市城乡建设工作暨城建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实施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市区将新开工537个重点民生工程,年内实现竣工487个。2016年,港城城市综合配套将更加完善,城市人居环境将进一步提升,城镇化水平也将稳步推进,城市发展更有“看头”。

城建小康指标计划出炉

按照“十三五”期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指标要求,今年全市涉及建设系统的小康指标计划全新出炉。

其中,城镇家庭住房成套比达89.6%(小康指标90%);农村家庭住房成套比达76%(小康指标80%);城镇住房保障体系健全率达85%(小康指标90%);城镇污水达标处理率达86.5%(小康指标90%);村庄环境整治达标率保持100%(小康指标95%);城镇绿化覆盖率达36%(小康指标38%);城镇化率达63%(小康指标65%)。

为达成这一目标,今年全市城建系统将在完善城市综合配套、提升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全市新型城镇化水平上下大力气。全市全年计划实施城建项目1324个,完成投资713亿元。其中,市区计划年内新开工537个重点工程,竣工487个。

投入200亿优化居住条件

民生工程一直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记者获悉,今年,我市将以棚户区改造为重点,大力推进旧城改造和环境整治,加快优化城区居住条件。

2016年,我市将改变过去大面积拆迁和全面开花的改造局面,突出重点区域和成片开发,全面完成南极北路、白虎山市场、猴嘴三大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完成人民西路、中央商务区、沈圩片区等重要节点改造。同时,今年还要完成锦屏磷矿、金桥盐化等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

今年,市城建部门将投入200亿元实施60项改造项目,改造2万户、300万平方米,基本完成城市棚户区改造任务,同步推进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和城市环境综合整治。

市区重点工程加快推进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进入2016年以来,截至目前,由市城建局担负的15平方公里的海绵城市示范工程建设已经启动。主城区老旧小区及背街小巷整治改造工程正在进行实施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此外,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项目的规划工作已经开始,市区各功能区今年的重点工程也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之中。

目前,全市各重大项目及重点工程开工都在紧张有序准备,力争让城市交通更流畅、城市人居环境有效改善、县域城市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