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亿“公转商”资金解渴住贷 职工无须排队

【连网】(记者 孙飞 通讯员 周元珍) 当前,港城楼市呈“春意盎然”态势,购房需求集中爆发,使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额持续上涨,如何又快又好满足职工贷款需求?笔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该中心积极加强同金融机构对接,筹措2亿资金用于开展“公转商”业务。职工办理该业务后,无须排队轮候放款,且不增加贷款成本,达到省时省力省钱效果。

在房地产去库存背景下,国家相继出台“政策礼包”,市民购房需求持续释放。这其中,广大职工尤为青睐使用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业务量居高不下。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科有关人士介绍,今年前两个月,中心已向全市1862个家庭发放贷款6.2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1%,有力保障和支持市民合理购房需求。

尽管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工作持续推进,但职工购房热情持续攀升,公积金贷款等相关业务量持续增加,资金额度愈发偏紧,放款时间相应延后。一些年前申请的公积金贷款到现在还未放款。据了解,前两个月,中心共受理公积金贷款业务1182笔、涉及贷款资金4.23亿元。资金紧张、贷款轮候等问题,成为亟须破解的工作难题。

在充分考虑职工贷款需求基础上,该中心总结前期工作成功经验,通过加强对接、强化服务,积极与建设银行合作开展“公转商”贴息贷款业务,首批资金达2亿元。相关人士介绍,随着该笔资金的使用,很多仍在排队等候放款的职工将能及时享受到公积金低息贷款。目前,近600个申办此业务的家庭将及时拿到贷款,同时也将大大缩短其他申贷职工的轮候周期。

据透露,该中心去年就曾与江苏银行合作开展“公转商”业务,融资2亿元贴息贷款。不少职工通过申办该业务,无须轮候并实现及时放款,且不增加贷款成本。到春节前,该笔贴息贷款提前受理完毕,500多户职工家庭从中受益。中心相关人士还介绍,今年将在有效开展“公转商”业务基础上,采取更多积极措施,保持公积金贷款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满足广大职工贷款需求,加快房地产去库存。

新闻链接:所谓“公转商”,就是将职工的公积金贷款转至商业银行办理,但由此所产生的利息差额并不会转嫁到职工身上,而是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填补,既能保证职工的贷款正常发放,又不增加职工的贷款成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