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将增城镇就业5万人扶持全民创业8000人

【连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王传群 张明新 朱泳名)笔者日前从市人社部门获悉,今年,我市人社系统将实施就业创业促进工程,新增城镇就业5万人,转移农村劳动力2.5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6万人,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000人。同时,加大创业引导资金投放力度,年内扶持全民创业8000人。

“市人社部门给我们的项目提供了资金支持,在‘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备战过程中,他们不仅给我们找专家做培训,还全程为我们提供跟踪服务。此外在做市场推广时,我们这些做技术的人觉得难度很大,市人社局搭建的平台对我们推广项目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今年23岁的李浩是淮海工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大四学生,也是连云港泰之坤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核心成员,其参与的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MICF新技术项目主要用于印染企业、制药企业、食品加工企业,为排污企业在很大程度上减小了环保投资成本。

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像李浩这样想要创业的大学生有很多,我市今年实施的就业创业促进工程,主要围绕就业、创业、培训等方面抓好措施落实,计划扶持大学生创业1000人。同时,将抓好政策配套落地,出台一系列办法支持全民创业,将新建市级创业示范基地10家,扶持全民创业8000人。进一步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和贴息政策,争取市区贴息创业担保贷款基金再投放500万元,将担保贷款基金规模扩大到1500万元,放贷规模达7000万元。并放宽贴息创业担保贷款渠道,减少贷款办理环节,降低个体创业者和小微企业贷款成本。

在推进大众创业方面,我市还将推动众创空间建设,擦亮“创业咖啡”品牌,排出年度活动计划和主题,指导创业孵化基地建立“创业咖啡”集群,制定统一活动计划;抓好“大学生村官创业学院”建设,提高创业孵化成功率;在职业技术学院创建“女大学生创客学院”;举办“创业大讲堂”2期。

在促进就业方面,我市将开展全市553家重点企业用工监测;开展全市60家样本企业失业动态监测情况分析;开展返乡农民工情况监测,实现新增城镇就业5万人,转移农村劳动力2.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失业人员再就业1.6万人,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000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