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连心电”志愿队全国先进典型榜上有名

【连网】(记者 李国瑞 通讯员 孟旭东)日前,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在北京召开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会上公布了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并向先进典型代表颁发了奖牌。我市供电公司“连心电”志愿服务队荣获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奖,为苏北唯一获此殊荣的志愿服务组织。

“连心电”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7月,主要由连云港供电公司员工组成,共发展志愿者2012名,下设5个市区支队和4个城乡分队,覆盖全市城乡街道、社区和村镇,服务项目包括电力快修、社区经理、服务站点、电力宣传、关爱功臣、亲情保姆、无偿献血、希望工程8个项目。多年来,“连心电”志愿服务队对灌云南岗陡沟的20余名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的老军人开展志愿服务,与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抗日山陵园结对,每月定期帮助陵园维护,并特聘当地的万瑞华老人为“连心电爱国主义宣传员”,常年在抗日山为人们义务讲述抗日英雄故事,有力地促进了革命文化的传播;服务队涌现出坚持无偿献血15年,献血总量分别达到9500毫升和7000毫升的谢观瑞、朱恩国等先进典型,在先进典型的带动下,无偿献血队伍已发展到800多人;发挥电力专业优势,为企、事业单位节能减排提供无偿技术支持和集中捐助;资助失学儿童和贫困学生1120名,关爱残疾儿童80名,与764名留守儿童结成爱心帮扶对子,涌现出12年如一日扶助农村聋哑老人的袁立雨、勇救落水儿童的赵恒民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