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证券界人士建议:投资者别盲目抄底,多看少动

【连网】(记者 杨锐冰)昨起,央行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今年首次降准,受此影响,3月首个交易日,A股触底反弹,沪指收复27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上涨近3%。我市证券公司人士表示,本周A股市场将迎来“两会”行情,但投资者不宜盲目抄底,宜多看少动。  

央行降准缓解投资者悲观预期

2月29日A股遭遇了黑色星期一。就在投资者一片悲观时,当晚,央行宣布自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降准意味着商业银行有了更多可放贷款的资金。记者了解到,昨天我市各家银行已开始执行新的存款准备金率,将为我市带来超过10亿元的流动资金,助推港城经济发展。

受央行降准影响,3月A股迎来了“开门红”。我市华泰证券、南京证券等多家证券公司表示,这次降准对A股尤其对金融蓝筹股形成长远利好,短期内会起到减缓市场下跌的作用,金融、地产等资金密集型行业都将受益。但从中长期来看,市场还需自身运作。

A股“跌跌不休” 人均亏损26.5万元

从年初开始,A股就开始了“跌跌不休”,2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创业板以1866.25点刷新了逾5个月来的新低。

股民的心也跟着跌宕起伏。有人算了一笔账,按照最新统计A股期末持仓投资者数量5016万人计算,今年以来A股持仓投资者人均亏损26.5万元。

那么,港城股民的收益又如何?记者从我市证券公司获悉,不少股民的资产已经亏损一半以上,有些做波段做得好的,亏损幅度小些。

此外,受楼市回暖影响,不少投资者将大笔资金投入楼市,造成A股市场的“不景气”,也直接影响了投资者的心情。

“不过,黄金股、银行股等抗风险能力比较突出的板块受到投资者关注。”我市证券业内人士说。

本周“两会”行情 不宜盲目抄底

对于突然降准,我市证券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降准短期利好A股行情,但长期有限。从资金流向来看,两市成交量偏低,大量资金流出股市。

本周A股市场将正式迈入“两会”行情,“A股短线可能存在反弹机会。”我市证券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政策预期与政策的不确定性并存,但整体偏乐观。

我市证券分析师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抄底:“市场整体趋势并没有趋稳,应当多看少动,谨慎防御,耐心等待确定的右侧交易机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