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公益爱心母子捐出一份暖心压岁钱

【连网】(记 者 赵芳 通讯员 刘庆 曲波)春节过后,“孩子的压岁钱怎么用”成为众多家长谈论的热点。是购买课外读物,还是外出旅游?海州区一对母子做出了一个暖心的决定———“捐款”。日前,这位年轻的妈妈来到市红十字会,将儿子的2000元压岁钱捐给了红十字备灾救助基金。

据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当天,这位年轻的妈妈来到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表示要将儿子今年的2000元压岁钱捐到红十字备灾救助基金,用于全市弱势群体救助。当工作人员问其姓名、年龄时,这位女士并不愿意透露。

这位妈妈说,她热衷于公益事业,平时就经常参加一些社会公益活动。平时,随志愿者们去福利院、敬老院参加献爱心活动时,还常常带着儿子一起去。儿子在她的耳濡目染之下,也逐渐成长为一个充满了正能量的爱心人士。

“望子成龙是每个做父母的心愿,我觉得如何使孩子长大后成为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最好的引导就是身体力行。”她说,“这次捐款就是儿子主动提出来的,用自己的压岁钱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拥有一颗爱心是孩子一生中最难得的财富。”

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再三询问其姓名,这位女士也没有说,最后,出于对个人意愿的尊重,工作人员接过这笔暖心的压岁钱,为这位女士办理了相关手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