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脐血救子全城爱心接力捐款突破6万元 撑起希望

1

【连网】  (记者 杨锐冰)室外,春的气息已经扑面而来。虽然空气里仍夹杂着一丝丝寒意,但丝毫阻挡不了人们对温暖的向往。就在昨天,肖家兵一家四口拥抱了春的暖意。

素不相识的爱心人士代表带着一笔笔爱心款,纷纷来到市二院病房看望秋言。“这是100多人捐出的1万多元”、“这是昨天募集的1.35万”、“这是我和朋友捐的1000元”……聚沙成塔,全城上演爱心接力。

从2月24日《母爱如炬,只为点燃生命的希望之光》报道见报当天开始,截至昨天晚上7点,肖家兵一家人共收到了6.3万元爱心款。“谢谢好心人!哥哥秋言和平安长大后,也会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帮助更多的人!”接过这份沉甸甸的“爱心”,肖家兵内心百感交集。

病房暖意融融爱心人士纷纷来看秋言

昨天中午,市二院的病房里,热闹而又温暖。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前去病房看望正在化疗的秋言,并鼓励他勇于面对病魔,争取早日康复。

病床上的秋言,脸色看起来比前几日更红润了一些,嘴角一直挂着笑意。在上一篇报道中提到的刘女士,在病床前坐下,紧握秋言的手,“你和我的女儿一样大,看到你生病我特别心疼。好孩子,不要怕,你会好起来的!有什么困难就和阿姨说,阿姨会尽全力帮助你!”关切的话语,让秋言和父亲肖家兵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秋言的病床旁边,摆着好几张手抄的单子。单子上面,是爱心人士捐款的明细和统计。记者粗略看了一下,单子上面密密麻麻写了近200个人的名字。

“捐款一直没有停歇,从昨天一早到现在,一直有朋友通过微信捐款给这家人。”刘女士说,经过一个上午的统计,截止到昨天中午,捐款金额共计1.15万元。

无独有偶,另一位同样做婚庆行业的刘女士,也发动身边的朋友,在短短一天时间里为肖家兵一家募捐1.35万元。“能帮一点是一点,今天主要是来看看秋言,回去还要继续统计朋友的捐款……”刘女士说。

爱心聚沙成塔不到3天捐款突破6万

一个是刚出生就送进新生儿无菌温箱的婴儿,一个是高考前夕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青年,让原本想要用脐带血干细胞救大儿子的母亲几近崩溃。

得知这一消息后,记者第一时间前去医院了解情况,并于2月24日、2月26日相继推出了《母爱如炬,只为点燃生命的希望之光》、《社会各界捐款近3万,他们收获了满满的“温暖”》两篇报道。

报道见报后,全城上演一场爱心接力。认识的、不认识的,本地的、外地的,在得知一家人急需帮助的消息后,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很多爱心人士更是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动起爱心捐助。一笔笔带着祝福与温暖的爱心款,源源不断地汇聚到一起,1万、2万、3万……截止到昨天晚上7点,社会各界通过各种渠道捐出的爱心款,已经突破6万元。

“真的太感谢大家了!别的话我也不会说,但秋言私下里和我说了,等他长大后有能力了,一定会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肖家兵的话语充满了感恩之情。

鼓励与爱同在更多美好在等待他们

病房里,还有一位年轻的女孩,看起来和秋言差不多大。“秋言弟弟,今天我过来,是因为我和你感同身受,想要告诉你我的故事……”原来,这位女孩姓张,9岁那年,因为患严重的心脏病住院,治疗了3、4年后才好。

“12年前,我的身体里安装了心脏起搏器,需要10年换一次。2年前,我刚刚换了新的心脏起搏器。”小张现身说法,“我的病也反反复复了好多次。希望你一定要坚强,心态好好的,这关一定会挺过去的!还有更多美好的事物在等着你。”

小张的现身说法,让秋言备受鼓励。“秋言的心态很好,别看他在人多时话不多,但他私下都会告诉我,自己要乐观面对生活,今年还要继续参加高考呢!”父亲肖家兵说,秋言一直很想上大学,最期待的就是身体好起来,能够踏入大学校园。

肖家兵告诉记者,现在弟弟平安也能够大口大口吃奶了。“收到了这么多爱心款,准备过段时间带平安去做头部核磁共振,进一步检查下。”

正如年轻女孩小张说的,还有更多美好的事情,在等待着这家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