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成立建筑渣土处置协会 9家市区行业名录企业成为首批会员

【连网】(记者 李帅 通讯员 崔国华 夏新玲) 经过数月的精心筹备,2月23日上午,作为我市建筑渣土运输处置行业管理和自律规范性社会组织的连云港市建筑渣土处置协会正式宣告成立,这也是我市首度成立建筑渣土运输处置行业性协会,去年进入我市第一份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名录的市区9家渣土运输企业,成为该行业协会的首批会员,今后该协会将配合市建筑渣土相关管理部门,共同推动我市的建筑渣土管理行业逐步走上规范化、信息化、环保化发展道路。

IMG_5554 (复制)

去年初,针对城市建筑扬尘成为城市新型污染源和垃圾运输弃置存在的诸多问题,我市启动了全市范围内的建筑工地及道路扬尘治理工作,通过一年多的努力,我市的已经形成制度和体系,颁布了《连云港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等措施,并启动了包括在建工地围挡、施工现场道路硬化、施工现场出入口安装冲洗设备、车辆进出工地车轮冲洗、施工现场裸土覆盖或绿化、施工现场远程监控、渣土运输车辆公司化智能化密闭化、拆除工程洒水降尘、长效管理建筑工地“9个百分百”达标工程,更建立了从前置审批、资质审核,到市场准入、监督执法的一整套管理机制。

IMG_5557 (复制)

此外,我市还通过整合审核市区9家渣土运输企业进入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名录,通过财政补贴对城区249辆渣土运输车进行了密闭化改装,同时规定所有建设单位在处置建筑渣土时,必须与9家有资质的运输公司签订运输协议,并办理渣土运输证,做到一车一证,从而杜绝了以往黑车、散车肆意出没造成的市场乱象,并启用多种手段对建筑渣土运输弃置行为实施全天候执法监控,迈出了我市建筑垃圾处置行业规范化的重要一步。

IMG_5562 (复制)

一系列建筑工地及道路扬尘工作机制和规范的建立,使目前我市城区的建筑垃圾运输抛撒、随意乱倒、带泥上路的现象大幅减少,同时建筑渣土运输弃置行业产生了成立专门行业协会进行规范自律、自我管理的需求,为此从去年7月起,我市着手进行成立全市建筑渣土处置协会的相关工作,并于2月23日正式宣布成立。

IMG_5561 (复制)

据了解,目前进入我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名录的市区9家渣土运输企业,成为该行业协会的首批会员,该协会成立后将开始制订我市建筑渣土运输弃置行业的行业规定,并启用保证金制度,即所有协会会员缴纳一定额度的保证金,一旦出现违法违规行为,责任企业除要接收管理部门的处罚,还将受到协会的惩处,而合规运营的企业则可获得协会的激励。

市渣土管理部门透露,协会将对所有会员实行末位淘汰、灵活进出制度以及信用考核体系,以确保协会的专业化水平和服务质量。下一步协会在培养吸纳优秀新企业的同时,吸收发展托运装运小量装修建筑垃圾的货运车辆和个人代表进入协会,并积极在各县区发展分会组织,按月公布督查考核情况,推动我市建筑渣土运输弃置行业和市场走上规范化健康发展道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