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艺校女子群舞 享誉埃及国际文化艺术节

【连网】  (记 者 魏 虹 通讯员 沈军军 摄 影 田 明)二月的埃及,蓝天丽日,尼罗河上波光潋滟,清澈如碧。当地时间2月17日至22日,埃及文化部与阿斯旺省共同举办的第四届国际文化艺术节在埃及阿斯旺省举行。中国作为主宾国受邀参加,我市艺术学校晶港艺术团受国家文化部委派,一行13人赴埃及参加此次文化艺术节活动。

cw20a02b

晶港艺术团组建于2003年,成员由连云港市艺术学校优秀专业教师和学生组成,主要致力于学生的实践活动,多次参加省市各类大型文艺演出,获得多个专业奖项。此次为赴埃及参加演出,晶港艺术团集结骨干师生力量,精心打造一台集舞蹈、声乐、木偶戏等于一体的精彩节目。

17日上午,阿斯旺国际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正式启动之前,来自中国、希腊、罗马尼亚、克罗地亚、印度、埃塞俄比亚、突尼斯等十余个国家的15支艺术团队汇聚尼罗河上,分别乘15艘游船一路鼓乐齐鸣、载歌载舞,为艺术节热身造势。艺术无国界,友情心相通。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不同肤色的歌手舞者欢聚一起,以歌会友,以舞交流,从一艘船舞到另一艘船上,欢声笑语荡漾在尼罗河水面。

当天夜晚,阿斯旺国际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夏天”剧场隆重开幕,各国传统文化节目异彩纷呈,晶港艺术团表演的女子群舞《乞巧·女儿节》作为晚会压轴节目,博得全场掌声与喝彩。浓墨重彩的中国元素广受埃及观众及同台艺术家们的称赞。目前晶港艺术团已完成阿斯旺省两个城市的演出,所到之处皆能感受到当地民众对中国及中国文化艺术的深情厚谊和热爱。20日中国晶港艺术团会与埃及当地艺术团及埃塞俄比亚艺术团联袂赴阿斯旺省喀穆坡市演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