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上海之春一供暖管道爆裂 维修人员:尽快抢修

【连网】 (记 者 梁洪胜)“供暖管道爆裂十几天了,轰隆隆地响,一直没人来处理!”2月18日下午,家住中茵名都的张先生向本报反映,该小区外的路边有一根供暖管道爆裂,边发出巨响边喷热气,给附近居民的休息和出行带来不便。

1

供暖管道损坏喷气 扰民不浅

张先生家住海州区中茵名都小区47号楼,最近该楼栋外路边的一处供暖管道损坏喷气,给居民带来不小的麻烦,“地下的供暖管道可能爆裂了,一直向外喷热气,还发出轰隆隆的巨响,晚上都没法睡觉!”他说,在向小区物管反映后,工作人员表示,暖气管道不属于该小区。“损坏的管道一直没人来修,很有可能是隔壁上海之春小区的。”

2月18日下午,在海州区中茵名都小区和上海之春小区之间的惠苑路上,记者找到了张先生所说的损坏的供暖管道。正向外喷出约十米高的热气,现场巨大的响声让路过的居民捂住耳朵小心绕行,附近的车辆也尽量避开喷气路面。记者在现场看到,管道上的一个阀门已经锈蚀,部分零部件损坏。在十几米外,小区居民王先生手里拿的噪音测试仪显示,噪音已超过75分贝。

物管:非本小区供暖管道 喷气已多日

据小区居民介绍,由于不知道该向哪个部门反映,损坏管道一直无人修复,这愁坏了附近居民。

在现场,一位环卫工告诉记者,地下管道在春节前已经开始喷气,“一直没人管,现在热气喷得越来越大,靠近了会很危险!”她告诉记者,由于不知道阀门在哪里,无法关闭暖气。当天下午,记者来到距离供暖管道最近的上海之春小区物业管理中心。该中心的一名负责人表示,管道边上的小区二期工程尚未交付,不在物业管理范围内。“小区围墙外的这处供暖管道应该找相关热电厂维修。”采访中,该负责人表示。

维修人员:零部件老化 将尽快抢修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了田申热电厂等三家热电公司,最终得知此处供暖管道属于新海电厂负责。该厂一名负责人表示,会让负责供暖管道维修的人联系记者。当天下午4时许,一名负责此处供暖管道的工作人员回复记者,他们已经接到居民反映,经过现场查看,初步判断管道喷气原因为部分零部件老化损坏。

该工作人员介绍,维修施工首先要开挖路面,然后再更换损坏的相关管道设施,“相关维修方案已经上报,抢修设施到位后,我们会尽快抢修,消除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