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骗电动车后销赃90后骗子挑学生下手

【连网】  (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周宗江)“我在路上看到一个穿校服的小学生,感觉好骗,先聊天再骗他的车!”近日,面对民警的审问,灌云小伙小江(化名)交代了自己屡试不爽的行骗“秘籍”,据公安部门民警介绍,21岁的小江利用学生热心,骗走了多辆电动车后销赃,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今年21岁的小江,灌云人,初中毕业后一直无所事事,平时打工赚来的钱大部分都用来上网玩游戏。他租住在海州区繁荣路附近一居民楼内,日前,在街上闲逛的他已经身无分文,就冒出了行骗赚钱的念头。

小江回忆,当天自己在市区通灌路一网吧内,看到一个正在电脑前玩游戏的学生模样的男孩,“平时我来网吧上网多,经常遇到这个男孩,我们彼此不知道姓名,但也算认识!”小江说,他立即想到了小男孩停在网吧外面的电动车。随后他就上前以借电动车拉行李为由,向男孩借车。男孩犹豫了几秒钟后,表示愿意帮忙。拿到车钥匙后的小江将车子直接骑到了一家典当行,将车子卖了800元钱,溜走了。

顺利骗车销赃后的小江,心里窃喜。几天后,当他来到市区一家书店门口时,看到一个十六、七岁学生正将电动车停在路边准备进书店买书。小江说自己上前尝试行骗。同样以借车运行李为由,小江顺利从该学生手里骗到电动车,售卖后获得了数百元的现金。同样的伎俩再次上演,2月初,小江在市区一路口,发现了一个穿着校服的女生小宇(化名)。随后,他上前以租房子搬行李为由,向小宇借电动车。小宇随后将自己朋友的车借给了小江。顺利得到车子的小宇立即将车骑走。

多行不义必自毙,屡屡行骗的小江2月份逛街时,被民警抓获。“学生很容易受骗,我看到学生就会下手行骗!”在派出所,戴着手铐的小江一席话,让办案民警感慨颇多。“学生社会经验不足,遇到骗局时,往往容易上当,一定要提高警惕。”

相关新闻